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飞贼不走寻常路 砸天花板躲过报警器入店行窃

2011年09月28日 16:13 来源:南昌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飞贼不走寻常路砸天花板躲过报警器入店行窃
店门完好无损,店内一片狼藉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上午8时许,中山路上李宁专卖店赶着开门营业的店员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店内衣服被翻得乱七八糟,收银台被人强行扳开…… 看到被破坏的天花板和地上的凌乱脚印,店员们才反应过来,窃贼竟躲过110联网报警器,从天花板进入店内作案,简直是好莱坞电影《谍中谍》里的场景再现!

  连偷两家店 手法各不同

  昨日上午8时许,记者接到市民反映,中山路百花洲附近有两家服装专卖店被偷,损失惨重。

  记者在现场看到,被盗的GXG服装专卖店的拉闸门半开着,门上有明显的撬痕,店内衣服和鞋子被杂乱地扔在地上。隔壁的李宁专卖店玻璃大门虽然紧锁着,但透过玻璃可以看到,店内一片狼藉。

  由于时间尚早,中山路上只有少数脚步匆匆的上班族,两家服装店的店员在门口议论纷纷。GXG服装专卖店一位女店员告诉记者,她来的时候发现卷闸门上有撬动的痕迹,当时还有些奇怪,以为有同事先到了,可是一进店内才大吃一惊。“今天一来就发现店铺里被翻得乱七八糟,衣服、裤子被扔在地上,很多当季的新品服饰都被偷走了。”

  体育服饰店的店员则表示自家店铺没有撬痕,小偷是从天花板进入店内的,“店铺的天花板被砸开了一个大口子,水泥、木板等物散落一地,衣服鞋物全从货柜上扔在了地上,而且收银机里前一天晚上的营业款也被偷了。”

  小偷入门先破坏报警系统

  记者赶到现场时,西湖警方已经派出刑侦技术人员对现场进行勘察。一位女店员向记者透露,由于中山路上人流密集,小偷也经常光顾道路两旁的商店,所以不少店铺都安装了110联网防盗报警系统。“按道理我们店里装了110联网报警器,小偷一入内就会自动报警并发出警报声,不知道为什么这次失灵了。”

  就在大家议论纷纷时,李宁专卖店的一位男性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警方勘察,发现盗贼进入店内实施盗窃前,先将报警系统的电源线剪断了,而且盗完第一家后并没有出去撬第二家的大门,而是直接砸开与邻铺相接的天花板,顺墙而下进入他家店铺大肆偷窃。

  店方怀疑有多人联手作案

  据两家的店员估计,此次被盗两家各自的损失都在两万元以上,由于还没有来得及仔细盘点,因此具体数目还不清楚。“我们怀疑小偷不止一个,而且是惯偷。因为即使是晚上,中山路也不断有人来往,小偷又要撬门又要砸天花板,并且要拿走那么多东西,一个人比较困难。”店员猜测道。

  随后,记者就此事采访了西湖警方,办案民警表示将根据现场勘察线索对案件做进一步调查,并提醒中山路周边店铺经营者,要在技防的同时增强人防,千万别把所有希望寄托于报警装置,也不要将当天的营业款留在店内。(见习记者 邓维 记者 张宁江/文 首席记者 万勍/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