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幼儿园校车核载7人塞进41人 司机强行冲卡被拦

2011年09月28日 16:26 来源:大江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辆核载7人的面包车竟装进了41人!26日下午,宜春交警城区大队在执法检查时,查扣了一辆严重超员的校车。据了解,这是位于宜春经济开发区内一家名为“未来之星”的幼儿园接送孩子的校车。

  当日15时50分左右,该大队金园中队民警在320国道雷桥加油站附近执勤时,发现一辆校车内人头攒动,有超员的嫌疑。民警立即上前示意该车靠边接受检查。当该车靠边停下后,民警发现里面密密麻麻地挤满了幼儿。一位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两证,同时,另一位民警拿出相机,准备拍照取证。正在这时,意外发生了:这名驾驶员突然加大油门,强行冲卡,车轮竟然直接从民警的脚上轧过,民警的脚趾都红肿了。

  随即,民警立即驾车追赶,并向该校车驾驶员喊话,要求其停下车来。但该驾驶员不予理会,继续往袁州区医药园内逃跑。考虑到安全问题,民警们没有强行进行拦截。直到尾随出3公里左右,才瞅准机会,超过该辆校车,在其前面十几米的地方拦截,校车才被迫停下来。

  经清点,这辆核载7人的面包车,竟塞进了39名幼儿,加上驾驶员和跟车老师,共挤进了41人,超员达486%。在该园园长赶来后,民警让其立即安排车辆对超员的孩子进行了分流。而民警后来发现,趁着民警忙着检查取证和分流的时候,该校车驾驶员为逃避处罚,已经偷偷溜走了。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信息日报 邱喻 记者陈国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