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老太被撞倒碰碎玉镯索赔1万 经调停获赔1300元

2011年09月28日 16:40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24日上午9点,在南京市鼓楼区龙园西路附近,一位老太太在过马路时不慎被一辆宝马车撞倒,所幸老太太并未受伤。可是,碰撞过程中,老太太手上的玉镯子碰碎了。结果老太太向车主索赔一万,但又拿不出购买发票,随后双方讨价还价,宝马车主赔偿老太太1300元,事情才就此结束。

  事发当时,市民马先生带着家人准备到附近喝豆浆吃早饭,看见一位老太太坐在斑马线上,旁边一辆自行车倒在地上,不远处还有一辆白色宝马5系轿车停在旁边,当时交警已经到达现场。马先生称,坐着的老太看上去衣衫整齐,而宝马司机是一位30多岁的女性。马先生称,一看就是个小事故,自己也没留意,就走了。可是半小时后,马先生一家吃过早饭,又路过此处时,事故不但没处理完毕,周围围观者反而越聚越多,马先生也凑到人群中看看是怎么回事。

  老人虽然没受伤,但是由于手镯在碰撞过程中被碰碎了,所以坐在地上一直不肯起来。据在场目击者称,当时老人一直把手镯碎片握在手里,并告诉宝马车的女司机,手镯是儿子买的,当时花了一万多,现在要对方赔偿。女司机显得很无奈,表示自己急着去办事,老太的损失自己会赔偿,但要说个靠谱的数目,这一万多也太多了,谁知道那手镯到底是多少钱买的呢。人群中也是一片哗然,有目击者对老太太说:你说手镯是一万多你儿子买的,那么把你儿子喊过来,并把购买时的发票及相关单据带过来,车主肯定得按照这个赔。可是老太太对此一直不愿意回应,也不喊儿子也不让人送发票过来,就是要宝马女司机赔偿手镯损失一万元。随后,又有目击者称,拿不出单据就算了,但要求老太把玉镯碎片送到相关部门做鉴定。如果鉴定如老太所说,那必然按价赔偿,如果是假的就一分不赔。

  在交警的调停下,没过多久,老太要求宝马女司机赔偿损失1500元。对方急着去办事,就赔偿老太1300元现金。

  (季宇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