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少年杀人犯欲自首犹豫不决 向的哥哭诉被规劝投案

2011年09月28日 17:35 来源:河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河北)灵寿县公安局给规劝杀人嫌犯自首的省会的哥赵建朝颁发了1万元奖金。

  据灵寿县公安局介绍,9月22日13时30分许,灵寿县犯罪嫌疑人刘某(17岁)在县城用尖刀将一女子杀死后潜逃至石家庄北站,并买好了去包头的火车票准备出逃。与此同时,刘某又迫于巨大的思想压力还想到公安机关自首。犹豫之中刘某上了赵建朝驾驶的出租车。刘某上车后神情紧张,加之压力巨大,便哭着向赵建朝询问未满18岁杀人犯会不会被判死刑及投案自首的途径等。身为中共党员、退伍军人的赵建朝深感案情重大,便一边开车向石家庄市公安局行驶,一边与刘某聊天并询问事情原由。当得知刘某果真杀了人的时候,赵建朝便果断想出了对策:先稳住刘某的情绪,再向刘某宣传投案自首的相关法律知识,规劝刘某投案自首。经过20多分钟规劝,刘某被顺利送到了石家庄市公安局投案自首。

  经过石家庄市公安局及灵寿县公安局缜密勘察,初步认定刘某系灵寿县9月22日杀死一女子的犯罪嫌疑人。

  9月22日,灵寿杀人嫌犯刘某欲逃往外地,在石家庄乘出租车时,经出租车司机赵建朝规劝,刘某投案自首,赵建朝因此受到公安机关奖励。(田瑞夫 于明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