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两家族"结网"跨省贩毒 警方缴获海洛因1.262公斤

2011年09月28日 17:37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中午,随着成都毒枭付世翠被成功押解回西安,公安新城分局太华路派出所历时7个多月侦破的一起跨省特大团伙贩毒案终于圆满告破。

  今年3月份,太华路派出所获得一条线索,纺织城地区有一个名叫马明的男子有贩毒行为。民警发现住在纺织城尚东城小区的马明有吸毒史,其女友李小雪曾于今年4月8日通过西安一家银行的账户向成都一个账户上转过7万元。由于马明和李小雪都在四川无亲无友,也没有与四川方面的生意往来,专案组民警判断,马明很有可能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向四川的上线购买毒品。警方开始对马明及其女友李小雪进行秘密监控。

  9月2日,民警发现李小雪当日再次向成都一个账户转账37万元。民警分析马明很可能会在近几天“收货”,便决定对他实施抓捕。

  9月3日上午10时许,民警跟踪马明来到纺四路一家饭店,当场将他和前来接头、运送毒品的徐跃洪、袁春荣、徐波等抓获,查获美沙酮3小瓶约1500毫升。随后,民警又在尚东城小区将李小雪抓获,缴获毒品海洛因1.262公斤。

  经审讯,马明交代,他的毒品均是从成都一个叫付世翠的女毒贩那里购来的,专案组立即安排民警连夜赶赴四川抓捕上线毒贩付世翠。

  在与成都警方一起走访摸排中,抓捕民警获得一条线索,付世翠的儿媳袁某怀孕已7个多月,定期在成都一家医院做检查,民警判断付世翠一定会和袁某见面,遂对袁某进行了10余天的秘密跟踪。9月22日,付世翠果然前来和袁某会面,民警当场将她抓获。

  至此,这起跨越川陕两省的特大团伙贩毒案宣告圆满告破,此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缴获毒品海洛因1.262公斤,美沙酮1500毫升,毒资80余万元。

  “这个案子的一个最大特点就是,上下线2个贩毒团伙都是家族式的。”昨日下午,太华路派出所刑侦副所长马华介绍,成都的毒贩付世翠从上线处购得毒品后,转手卖给下线——西安的马明。她的丈夫徐跃洪、儿媳的小姨袁春荣等则充当“骡子”,帮她运送毒品到西安。西安的毒贩马明和女朋友李小雪一起从付世翠处购买来毒品后,再加价卖给下线丁国荣。丁国荣则是马明的舅舅,从马明处购来毒品后,他再加价分销给下面5个吸毒人员。这些人一起就构成了一个横跨川陕两省、包括2个家族式贩毒团伙的贩毒网络。

  目前,马明、付世翠等7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刑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