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为6000元债务绑架小侄女逼姐姐还债(图)

2011年09月28日 17:42 来源:金黔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男子为6000元债务绑架小侄女逼姐姐还债(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贵州龙里县一名30岁的男子杨某,多次要求结拜姐姐归还已经借去多日的6000元借款,不想姐姐一直没有归还。为此,杨某不惜铤而走险,为了从结拜姐姐手中收回债务,竟然在半路将9岁的小侄女骗走,打电话给学校要求姐姐必须还钱才能放人。9月22日晚,龙里县公安局接警后,在安顺市平坝县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抓获。

  ●骗走小女孩来电催还债

  9月22日13时30分许,龙里县公安局接到龙里县龙山镇春兰午托园负责人文远祥报警,称该园一名叫媛媛(化名)的9岁小女孩被人带走不知去向。当地公安局接警后迅速赶到午托园展开调查,发现这是一起因债务纠纷引发的案件,债权人杨某将媛媛骗走以后,非法拘禁9岁的媛媛,并打电话给春兰午托园负责人,要其“转告”媛媛的母亲,以此威胁其母亲尽快还钱。

  接警后,龙里县警方展开迅速摸排,锁定嫌疑人杨某系龙里县谷脚镇毛堡村人,已驾车将小媛媛带往安顺市平坝县。办案民警立即驱车赶往平坝县开展侦查营救。当天17时左右,在该县城公交大楼一超市附近发现嫌疑人的踪迹。

  ●故意熄火逮住嫌犯

  据办案民警张剑介绍,当时发现嫌疑人杨某带着媛媛在超市附近,而且他们曾与嫌疑人擦肩而过。但是,由于在超市附近人比较多,并且嫌疑人紧紧拉着媛媛,也不知道嫌疑人当时是否带有凶器,如果一旦强行实施救人,可能会伤及更多无辜人员,因此民警判定当时不是救人的最佳时机。

  随后,民警一边跟踪,一边观察周围的地势环境和寻找救人的最好时机。不久,嫌疑人杨某拉着媛媛驾车离开超市。为了安全解救受害人,办案民警开车紧跟在杨某的车后,等待时机。走了一段路程以后,18时许,民警发现在嫌疑人杨某前方无车无群众,民警赶紧加速,开车超到杨某的车前,在杨某的车辆前方不远处突然熄火,使杨某前去的公路被堵死。嫌疑人杨某看到一辆外地民用车“熄火”了,就下车来查看情况。当他靠近民警的车时,几个正准备“修车”的男子一拥而上,将其按倒在地上。“我们铐上他了,他才反应过来我们是便衣。”陈剑说。

  受害人小媛媛成功获救,嫌疑人杨某于当天21时左右被押回龙里。在审讯中,杨某一直强调自己只是带媛媛出去玩,并没有犯法,并要民警询问媛媛自己对她好不好。而受害者媛媛由于被惊吓过度,说话一直含含糊糊,她全身发抖,不时用牙齿咬着嘴唇,还无声地流着眼泪。

  ●为6000元债务舅舅黑手伸向侄女

  9月25日,经过警方接连几天的审讯得到初步信息,原来媛媛家是平坝县人,其父母来龙里县打工,媛媛随之来龙里县某小学读4年级,其父母在打工中认识了杨某。其母亲姓杨,因此和杨某结拜姐弟,叫媛媛认杨某做舅舅。之前,媛媛之母借了杨某6000元钱应急,一直没有归还。

  为了催媛媛的母亲尽快还钱,事发当天早上8时许,杨某在该县龙山镇四方井附近遇见前去上学的媛媛,就哄骗媛媛说,其母亲生病,其父亲已经回家照顾母亲了,其父母要他来接她去平坝县看母亲。年幼的媛媛相信了舅舅的话,就跟着舅舅走了。(贵州商报 王华乔 记者 高荣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