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两岸与东盟8国联手摧毁2个特大跨国电信诈骗集团

2011年09月28日 1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9月28日电(记者 张蔚然)记者28日从中国公安部获悉,海峡两岸警方今日与印尼、柬埔寨、菲律宾、越南、泰国、老挝、马来西亚、新加坡等东盟8国警方采取集中统一行动,成功摧毁了2个特大跨国电信诈骗犯罪集团。

  据悉,统一行动共抓获犯罪嫌疑人828名,其中大陆籍犯罪嫌疑人532名,台湾籍犯罪嫌疑人284名,其他国家犯罪嫌疑人12名,涉案金额高达2.2亿元;捣毁拨打诈骗电话、转账洗钱、开卡取款和诈骗网络平台等犯罪窝点162处,缴获银行卡、电脑、手机、网络平台服务器等一大批作案工具和赃款,破获电信诈骗案件1800余起。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次“9•28”专案行动是继今年两岸警方和多国警方联手成功摧毁“3•10”“11•30”特大电信诈骗团伙之后,再次深挖出的特大电信诈骗团伙。目前,两岸警方正在全力组织核查案件、调查取证,抓捕行动仍在进行中。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次集中统一行动在两岸及东盟8国同时开展,进一步巩固了两岸和东盟各国警务合作的基础,扩大了联手打击犯罪的领域和范围,拓展了警务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此次两岸8国集中统一行动,不仅对电信诈骗犯罪活动再次给予了沉重打击,同时也表明,中国公安机关有信心有能力坚决打击严重危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犯罪活动,维护好民众财产安全。(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