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山西中博会上抓获专偷大型会展盗窃团伙

2011年09月28日 22: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9月28日电(宋立超)28日,记者从山西太原市公安局了解到,该局刑侦支队抓获一个流窜全国大型展览专门实施“赶会”盗窃犯罪的6人团伙,至此,在中博会主场馆发生的5起盗窃案件均宣告被破。

  9月26日,中博会开展首日,在主场馆太原煤炭交易中心连续发生5起盗窃案件,3部高档相机、3部手机被盗,损失价值20余万元,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太原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小组进行侦查。

  由于之前刑侦支队二大队和网战中队提前介入,针对流窜全国大型展览专门实施“赶会”盗窃犯罪的作案特点,调取收集了嫌疑人的相关资料,刑侦支队支队长李大奇将媒体9月19日报道的“第十四届成都国际车展有多位媒体记者的摄影器材被偷,小偷的作案手段十分专业,甚至从挂在胸前的相机上直接将镜头卸掉”的信息作为研判重点,通过大量信息收集和周密研判,发现一伙湖南省永州市祁阳县籍的嫌疑人,该伙人常住广州,专门针对大型展览实施“赶会”盗窃,主要以高档相机、手机和随身财物为盗窃目标。通过分析研判,终于锁定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轨迹。9月27日下午2时30分,在太原市五一东街某宾馆401房间,将周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当场缴获手机1部、高档相机镜头1个。

  据了解,被抓获时,该团伙6人已买好车票,准备前往重庆一个大型展览继续行窃。同时,所偷赃物已连夜寄往广州。若不是不到24小时案件即破获被抓,必将会对社会带来更大危害。

  “我们的展位来了两个德国客商,忙着招呼客人,一转眼,我们带来的相机就没了。”受害者之一、山西某参展商王先生说,“抓的太好了,如此隆重的中博会,不应该让他们来捣乱。”

  据市公安局副局长戴来伟介绍,除一名云南女子外,其他犯罪嫌疑人均来自湖南省永州市祁阳县。他们用高价购买伪造的“工作证”混入场馆,一人掩护,另一人行窃,分工明确。

  经初审,犯罪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