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歹徒劫持人质后逃窜 民警设卡拦车破窗救人(图)

2011年09月30日 08:34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歹徒劫持人质后逃窜民警设卡拦车破窗救人(图)
两名劫匪被警方押回无锡。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9月28日,两名黑龙江男子因经济拮据,在无锡绑架人质索要赎金,一路飞车奔南京而来,结果在沪宁高速南京收费站卡口处被在此设卡的南京警方拦下,一路尾随而至的无锡民警抓住战机,将两名绑匪抓获,车内女性人质徐某安全获救,刘某等两名犯罪嫌疑人已于当晚被无锡警方带回审查。目前,刘某等两名犯罪嫌疑人对持刀劫持绑架,勒索10万元现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8点多

  女子拉开车门时被两男子劫持

  今年8月中旬,来自黑龙江双鸭山的刘某、张某两人(均为31岁),到上海打工,因没有找到工作,经济拮据,欲实施飞车抢夺作案,遂选择离上海较近的无锡,并购买了一辆黑色雅马哈摩托车伺机作案。9月28日上午8时许,刘某、张某两人携带事先购买的水果刀和胶带纸窜至无锡市锡山区,当他们四下寻找作案目标时,26岁的女市民徐某进入了他们的视线。当时徐某准备驾车前往位于锡山东亭的单位上班,就在其打开车门之际,两名犯罪嫌疑人冲上去持刀威胁,将徐某连人带车劫持逃离,之后向徐某亲属勒索10万元人民币。

  13:00

  绑匪不许人质与父亲用无锡话交流

  中午12时许,无锡市公安局“110”接到报警:称在锡山东亭工作的女青年徐某在驾车上班途中遭人绑架,绑匪索要赎金10万元。无锡市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成立由刑侦、反恐等部门和锡山警方组成的专案组,展开案件侦破工作。经深入调查走访,专案组掌握了犯罪嫌疑人作案后的轨迹动向,迅速制定了周密的抓捕方案。

  据无锡警方介绍,当天下午1点多,受害者的父亲在警方的安排下继续给女儿打电话,用无锡话跟女儿沟通,但是女儿表示,绑匪不允许其用无锡话交流,必须要用普通话。而与此同时,无锡追击的民警已经基本锁定了绑匪劫持的车辆。

  晚上19:04,南京市公安局接省公安厅指令,无锡一辆劫持人质的轿车正沿沪宁高速开往南京,要求迅速开展布控拦截。沪宁高速交警大队接到命令后立即进行部署,一方面封闭相关通道,密切监控嫌疑车辆,一方面对路面行驶车辆进行合理调配,力争将其拦截在收费站道口。与此同时,特警、刑警等警种也火速驰援沪宁高速收费站卡口。

  19:35

  宁锡警方前堵后追成功解救人质

  “来了,利用前方车辆将其截停,一定要确保安全”,19:35左右,被劫车辆出现在沪宁高速南京收费站第六通道口附近,沪宁高速参战交警随即将被劫车辆车道前方的一辆车拦停,被劫车辆见前方车辆停车,也只得跟着停车,而跟随在被劫车辆后面的无锡警方近十名办案民警立即下车,直奔嫌疑车辆而来,以雷霆之势将嫌疑车辆包围,要求嫌疑人下车。但是,嫌疑人龟缩在车内,始终不下车向民警投降。为避免嫌疑人和人质在车内时间太长出现意外,无锡警方采取了破坏车窗玻璃的措施。

  在处置过程中,有无锡民警发现车门没有锁,于是拉开车门,勇猛直扑后座一名犯罪嫌疑人。不料犯罪嫌疑人手中持有棍棒一类的凶器,拼命反抗抓捕,导致一名抓捕民警嘴部受伤,鲜血直流。面对歹徒的激烈反抗,民警丝毫没有退缩,迎着歹徒劈头盖脸挥舞过来的棍棒冲上前。一名嫌疑人被几名勇猛的警察拖出车外,一把按倒在地,“咔嚓”一声戴上手铐。另一名嫌疑人也以同样的方式被控制。(宁公宣 罗双江 丁波 文/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