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车展现场保安毁车又伤人 主办方自称也是受害者

2011年09月30日 08:56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车展现场保安毁车又伤人主办方自称也是受害者
事发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9月28日晚,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南京国际车展即将开幕的前夕,一起“流血事件”上演。而被打的不是别人,竟是参加本次车展的参展商兰博基尼的工作人员,而打人者也不是同行竞争对手,而是车展组织方的现场安保人员。兰博基尼参展方的一位男性工作人员右眼眉骨被打裂,送往医院缝了4针。

  微博爆料:

  布展清场起冲突

  保安拳擂名车还打伤工作人员

  前晚10点40分左右,有网友@兰博基尼南京婷婷通过新浪微博爆出猛料,该网友说,南京河西南京国际车展保安,为了清场而驱赶布展人员,结果双方语言不和,发生冲突。

  “黑衣保安用拳头‘拍’即将用来展出的兰博基尼跑车,遭到员工极力制止后,黑衣保安开始殴打兰博基尼的工作人员,而且无论男女一律没能幸免,且基本布好的展台也被冲砸。”网友@兰博基尼南京婷婷微博直播中表示,最终,兰博基尼的员工被打得头破血流,为车展布置好的展具也被砸坏了。作为一家车展参展商受到如此暴力待遇,希望相关部门能给一个合理的说法。

  虽然事发较晚,网友@兰博基尼南京婷婷的微博这个帖子一经发出,仍旧被众多网友转发。截至记者发稿时止,兰博基尼南京婷婷的微博原文,已经被转发评论了300多次。其中大部分网友,特别是和汽车行业相关的人士,都表示很愤慨。

  记者还在众多网友跟帖中发现,网友李好-Hello还爆料称:这批保安当天下午就已经打过参展商了,由于当天这些打人者穿的是黑衣服,他一时没能搞清楚是保安还是其他人员。参展商遭打,主办方相关负责人没有出面制止。

  展商委屈:

  展台被砸人受伤

  十几个保安当时一起围攻,两个女孩都没放过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事发现场兰博基尼展台,发现展区现场一切正常,有两辆兰博基尼跑车停在现场,一辆橘红色,一辆蓝色,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对参展的蓝色兰博基尼跑车进行擦拭保护。

  记者询问展区现场负责人,有关前晚布展是否与主办方安保人员发生流血冲突,并因矛盾升级导致展区被砸时,兰博基尼展区现场一位唐姓负责人证实:确实有这件事!但经过主办方和布展公司一个通宵的加班加点之后,展区终于在昨天车展开展前完成了布展,其他事情都在协调中。

  不过,兰博基尼参展商工作人员对于参展被打,觉得非常委屈。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性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事发当晚6点,展会组织方安保人员前来驱赶他们离开,表示现场工作人员即将下班。而当时兰博基尼展位仍在紧张布展中,对于展会主办方安保人员的催促,兰博基尼参展商的工作人员并没有理会太多,为此双方发生了口角。

  据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当晚6点40分许,车展主办方安保人员再次赶来驱赶他们离开,结果因双方语言不和终于爆发武力冲突。“当时他们有十几个身穿黑衣的安保人员,开始对我们工作人员进行围攻,其间我们现场工作中的两个女孩都没能幸免。兰博基尼现场布展人员,终因寡不敌众有两位男性员工,一个眉骨被打裂,送往医院后缝了4针;而另外一个,腰部被打得红肿淤青。”

  而作为兰博基尼的代表展品之一——标配价格在700万人民币左右的橙色大牛,也被保安们一通捶砸,差点让这部豪华跑车身负重伤。“车没被保安砸坏吧?”记者问这位工作人员。“还好,没什么大事,好在我们的车是意大利进口的,比较结实。”这位女性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次车展我们花了大心思,但是却搞成这样,以后这家车展组织方再办类似的车展,我们肯定不敢来了!”

  主办方回应:

  保安不是我们的

  “我们也是这次打人事件受害者”

  记者随后找到本次河西车展的主办方,主办方表示,他们是租用博览中心的场地,打人的保安并不是车展组委会的保安,保安也是由博览中心提供的。对于保安打人的事情,他们正在调查。“作为主办方,我们也是这次打人事件的受害者之一,这影响到了我们公司的信誉,也让我们对客户无法交代。”一位主办方的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

  而记者就此事也采访了相关的业内人士,该业内人士认为,办车展的过程十分复杂,参展商因追求细节,追求完美的表现效果,在现场布置时超时是非常正常的。这个时候,就需要主办方与参展商以及场馆承办方三方协调。通常而言,主办方应该在这个协调中发挥作用,为参展商服务。而作为参展商,因为自己布置展馆超时太多的话,也应该付一定的延时费用给场馆承办方,表达对对方工作的肯定,这样大家的问题,就比较容易协调了。但不管有什么样的矛盾,大家都应该协商解决,保安殴打参展商工作人员,砸毁展商展台的做法,实在是不应发生的。(记者 贾晓宁 李海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阚枫】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