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17岁女孩死在床上9个月成干尸 嫌犯系其男友(图)

2011年09月30日 13:30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7岁女孩死在床上9个月成干尸嫌犯系其男友(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9月17日下午3时许,福鼎范女士带新租客到当地桐城街道宛亭路看房子,这间房租约到期有一段时间了,原来的房客小丽(化名)一直联系不上,她只好请人剪掉门的挂锁,推开房门时一股恶臭扑面而来,在屋内,范女士发现床上卧着一具干尸,吓得转身跑出屋,向警方报案。

  出租屋内有干尸的消息一下传遍全城,认识小丽的人都为她感到惋惜,女孩小小年纪竟如此命运多舛,究竟是谁对一个可怜的女孩下此毒手?福鼎市警方启动重特大案件快速侦破机制,成立了专案小组,快速展开侦查,6天抓获杀人凶手21岁的夏某某。28日,福鼎市警方向记者透露了此案细节。

  房东带新租客看房发现干尸

  范女士是一年前将这间房租给小丽的,按当地习惯,租客一次性付给房东一整年的房租,所以和小丽签完协议收了房租后,范女士就没再和小丽有过联系。直到去年12月,在抄电表时,发现小丽的电费超了,就打电话叫她交电费,但一直没人接,范女士也没太在意,此后小丽房间的水电表一直都停留在原来的状态,也就没再打她的电话。今年9月,小丽租住的房子到期了,范女士准备将房子转租给别人,9月17日有租客要来看房,范女士才带人过来。

  由于房门上了两把锁,她还请来锁匠将挂锁剪开,门刚打开就闻到一股说不出的臭味。范女士捂住鼻子扫了一眼屋内,只见房间里零乱不堪,范女士定睛一看,看到了恐怖的画面:床上卧着一具发黑干枯的尸体,躯干被衣服裹住,露出的手脚部分已经发黑发干。她退出房间,立即掏出手机打110报警。

  福鼎市公安局启动重特大案件快速侦破机制,成立了由副市长、公安局长颜细斌为组长的专案小组展开侦查。该局刑侦大队吴伟大队长接到指令后,迅速赶到现场,组织人员勘查,经过确认床上这具干尸就是小丽,初步判断死亡时间是去年12月左右。

  小丽从小就非常不幸

  死者小丽,去年被害时才17岁,1993年出生,当地管阳镇人。据认识小丽的知情人张先生介绍,小丽身世很悲惨,其父亲嗜酒如命,常常借醉酒暴打家里人,其母亲在她5岁时忍受不了暴力,和父亲离婚了。年幼的小丽只能跟着奶奶靠乞讨为生。10岁那年,小丽的父亲在一次酒后从8米高的地方摔下,导致半身不遂瘫痪在床。小丽就挑起照料父亲的重担,小小年纪不但要洗衣做饭,还要给父亲端屎端尿。小丽还经常遭到父亲打骂,父亲不让她和邻居的孩子一起玩,如果发现哪家孩子或大人跟小丽讲话,他就大发雷霆骂人,后来谁也不敢找她玩,从小到大小丽都是孤零零一个人,没有玩伴。

  十五六岁时,为了生计,小丽将父亲托付给奶奶,自己一个人跑到福鼎打工挣钱,因没文化,她只能干一些低级的工作,赚取微薄的工资。

  警方抓获嫌疑人夏某某

  9月17日下午,来现场围观的群众有近两千人,许多人认为这案子估计是破不了。吴伟和侦查人员顶着压力展开侦查工作。侦查员对与小丽有过交往的40多人进行一一排查,终于有一个符合作案条件的嫌疑人夏某某浮出水面。9月22日,福鼎市警方在天津一网吧内抓到夏某某。夏某某如实交代了杀害小丽的经过。

  害怕被缠上才下毒手杀人

  嫌疑人夏某某是湖北人,1990年出生,去年10月他在福鼎当油漆工,认识了小丽,两人开始交往起来,并发生性关系。去年12月26日案发那天,他到小丽的租住处,欲和其发生性关系,但小丽却告诉他,她已经怀上他的孩子。小丽兴奋地计划着未来美好的婚姻生活,而夏某某听完这些话,不由得一阵发慌,他可从来就没想过要和小丽结婚,因为以小丽所从事的职业,他父母亲根本不会同意两人结婚的。

  夏某某劝小丽将孩子打掉,说是两人都还小,而且收入也很低。但从小缺少家庭关爱的小丽,做梦都想有一个稳定的家庭,有一个关爱自己的男人,交往这么久,她从心里就把夏某某当成自己要结婚的对象,自己怀上他的孩子,就更加想要嫁给他了,小丽万万没想到,他会让她打掉孩子。

  她坚定地对夏某某说,自己是不会打掉孩子的。夏某某听了倒抽一口冷气,他可不想一辈子被小丽缠上,一个罪恶的念头涌上心头,除掉小丽。他故意装作若无其事和小丽开起玩笑来,两人在床铺上打情骂俏,当小丽被夏某某压在身下时,夏某某借势卡住小丽的脖子,直至她没了气息才松手。

  小丽的近亲属知道警方抓到杀人凶手的消息后,专门买来鞭炮到公安局放,以表谢意。目前,犯罪嫌疑人夏某某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东南快报 记者 何珍 谢发树 文/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