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广东纠正脱漏管罪犯2951人 顾雏军保外就医被叫停

2011年09月30日 16:05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原广东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顾雏军差点保外就医,被检察机关叫停;广东江门原副市长林崇中从宣判之日长达1年“逍遥牢外”也被检察机关追回入狱。29日,广东省检察院对外通报开展社区矫正法律监督工作进展情况时透露,在核查纠正监外执行罪犯脱管漏管专项行动中,共纠正了脱管漏管罪犯2951人,纠正率为80%。

  据介绍,肇庆四会监狱曾以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为由,为职务犯罪服刑人员、原广东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顾雏军呈报保外就医。肇庆市检察院派驻四会监狱检察室经审查认为顾雏军的疾病尚在可控范围,且所犯罪行社会影响很大而实际服刑时间太短,不符合保外就医的法定条件,提出了相应意见。四会监狱接受了检察机关意见,不予呈报顾雏军保外就医。

  另外,根据群众举报,广东省检察院发现被判处10年有期徒刑的江门市委原常委、原常务副市长林崇中自宣判后“逍遥牢外”,但林崇中其实根本不符合保外就医的条件。另外,还一举突破了为林崇中保外就医“保驾护航”的河源市看守所原所长刘某某、原教导员涂某某等五人受贿、徇私舞弊犯罪案件。(记者林洁、通讯员韦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