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海南一富翁负案潜逃近十年 两次“漂白”后被捕

2011年10月09日 0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海口10月8日电(记者 付美斌)记者8日晚从海南省公安厅获悉,亿万富翁杨文亮涉嫌重大消防责任事故案,负案潜逃近十年,日前被海南警方抓获归案。

  2002年4月1日,三亚市某商场发生一起重大火灾事故,造成7人死亡。消防部门认定,该起事故系该商场明知场内没有消防安全条件,并未经消防部门验收,同时在营业期间未落实商场消防安全措施的情况下擅自经营,商场应对此重大火灾事故负有直接责任。

  事发后,该起火灾事故的主要责任人杨文亮(三亚市明星实业有限公司经理)畏罪潜逃,三亚市警方经过多方侦查,未能获得关于嫌疑人的线索,随后将杨文亮列为网上在逃人员,全国通缉。

  20115月底,公安机关开展全国性“清网行动”。2011年8月,三亚市公安局民警工作中获得杨文亮身份有可能已“漂白”的线索,组织干警三次北上江西省丰城市、鹰潭市,又经海口市的工商、文体、民政、公安等部门调查,最终查清杨文亮身份及踪迹。

  2011年9月7日19时许,追捕组民警在海口市蓝天路一家酒店将杨文亮抓获归案。

  警方介绍,杨文亮,男,汉族,1963年10月5日生,现年48岁,籍贯江西丰城。火灾事故发生后,杨文亮利用各种手法改换身份,化名杨睿,并修改身份证号码,后又利用关系化名李嘉耀,再次修改身份证号码,户口所在地江西省丰城市。案发后,杨文亮利用“漂白”的身份在海口市经营多家公司,注册资金1亿多元,名下有多辆小轿车、房产及实体企业,又同他人合资经营房地产项目,且化名后又经营了一家规模大、位置好、生意兴隆的网吧。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文亮已被羁押,警方正在对该案进一步审理。(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