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赌徒母亲唆使16岁女儿勒索同学300万并将其杀死

2011年10月09日 07:08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2月底,南京发生一起令人震惊的绑架案:一位因赌博欠下高利贷的母亲,被债主逼急,竟教唆不满16周岁的女儿骗同学出去吃饭,借机杀死对方并向家属勒索300万。为把绑架戏演得逼真,她还勒索了自己女儿的生父,造成两个女孩一起被绑架的假象。事后,一个女孩安然归来,另一个却下落不明,母女俩编造的谎言最终被拆穿。(本报今年3月3日A16版曾予报道)今天上午,这对涉嫌故意杀人罪、绑架罪的母女将在南京中院开庭审理,因女儿未满16周岁,庭审不会公开。

  案情回顾

  两个女孩“失踪”一个安然归来,做出蹊跷解释

  1995年出生的小米是南京某职业中专的在校学生。今年2月25日晚上10点多,小米的父亲老周忽然接到一个勒索电话,对方称绑架了小米,要100万赎金。老周大吃一惊,立马向南湖派出所报警。

  与此同时,小米同班同学小叶的父亲也接到一个勒索电话,对方要300万。两个父亲同时报女儿失踪,这引起了警方的高度重视。侦查连夜展开。就在侦查工作紧张进行当中,案情出现了转机:第二天,被“绑架”的小米突然回家了,并在母亲刘晴的陪同下到派出所“销案”。

  小米对办案民警说出的话让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我们不想参加周末的补考,也不想回家,就假装被绑架了,手机卡是买的,我打给她爸爸,她打给我爸爸。”

  如果真是这样,小叶怎么没回家?对此,小米解释说,小叶去扬州见网友了。但网友是谁,怎么联系,她却支吾着答不上来。为查出真相,警方让小米先回家,背地却找到小米的父亲老周,劝他开导小米。

  27日凌晨,小米终于对父亲说出真相——小叶在25日晚7点多就死了,是被她跟母亲合伙杀害的,勒索电话都是母亲刘晴用变声手机打的……

  真相令人心惊 母亲让女儿物色绑架对象

  办案民警随即将小米及其母亲刘晴抓获。经两人指引,民警在刘晴租来的轿车后备箱内发现一只拉杆箱,箱中藏着小叶的尸体。

  原来,刘晴因为赌博欠下70多万元高利贷,眼看还款期限将至,她便想出绑架有钱人勒索的法子,并让女儿在同学中物色绑架对象。16岁的小米稀里糊涂听了母亲的话,以过生日为名约班上同学小叶。

  25日晚,刘晴驾驶租来的轿车带小米、小叶到饭店吃饭。中途趁着小叶离席,刘晴将安眠药放进小叶的杯子。饭后,刘晴直接将车开到紫金山附近,在那里,母女俩残忍地将小叶杀害。当晚,刘晴用变声手机给小叶父母打电话,索要300万元赎金。为了圆谎,她给前夫老周(即小米的生父)也打了一个勒索电话,索要100万元赎金,造成两个女孩一起被绑架的假象。事后,母女俩还想将小叶的尸体掩埋,但未成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