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写字楼长假遭劫丢20台电脑 独行贼20分钟行窃成功

2011年10月09日 09:25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写字楼长假遭劫丢20台电脑独行贼20分钟行窃成功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一早,(北京)东直门来福士写字楼内某公司,员工推门发现,过完一个长假,办公室内的20台笔记本电脑不翼而飞。监控录像显示,10月5日,一名男子从容地将电脑盗走。昨日,北京来福士物业证实电脑失窃一事。目前,东城警方已立案调查。

  节后上班首日发现失窃

  昨日是国庆节后上班第一天。东直门来福士写字楼一家公司的员工上班后发现,办公室内的电脑桌上空空如也。

  “进门就发现电脑被盗了。”在该公司工作的刘小姐称,电脑是公司配给员工用的,不止她的电脑被偷,不少同事都说电脑不见了,经统计,整个公司丢了20台笔记本,“我们小组就剩一台台式机了。最悲惨的是作为一个做数据的,这么多年所有的数据统统丢了,还有我算了很久的明年的计划。”

  昨日下午,记者向来福士物业公司求证此事。该公司员工证实,写字楼内确有公司电脑被盗一事。记者随后表明身份,希望进一步了解此事,对方拒绝接受采访。

  嫌疑男子从容装箱出门

  根据来福士物业公司提供的监控录像显示:10月5日13:20至13:43,一名短发、穿蓝色格子衬衫的男子进入写字楼的消防通道,从该公司的侧门破门而入。

  “很淡定地上楼,绕到侧门踹开,进办公室搜刮后装箱,又用我们的搬运车淡定地运走,手里还拿着自己开的出门条。”刘小姐称,男子找出笔记本后,用该公司内的纸箱包装好,用推车推出写字楼大门。“前后仅用了20分钟。”

  刘小姐称,怀疑行窃者是惯偷,“这个人应该对这个大楼非常熟悉,他下电梯后根本没有任何犹豫就直接进入消防通道,将我们公司木制侧门踹开。一般人根本不可能知道那里。”

  昨日,事发公司已向东城警方报案。(记者 李显峰 实习记者 李瑞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