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小伙持刀威胁的哥高喊"不想活" 与民警对峙6小时

2011年10月09日 09:31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7日晚7时许,一男子乘坐出租车来到火车站广场,临下车时突然拔出长刀威胁司机并嚷嚷着要自杀,与前来劝解的民警形成长达6个小时的对峙,直到昨日凌晨2时许,该男子才放下长刀。据了解,该男子疑因家庭琐事,精神受到刺激才有此举动。

  男子持刀威胁司机嚷着要自杀

  昨日上午,火车站广场管委会游客服务中心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事情大概发生在7日晚7时30分左右。当时,一辆车牌号为陕AT3295的出租车驶入循环停车场的东南角后,后座上一小伙临下车时突然拔出携带的长刀嚷着要自杀,并把刀抵在司机身上,声嘶力竭地喊着:“我不想活了,想让你跟我一起死!”

  王先生说,小伙手里的刀有二三十厘米长,明晃晃的,怪吓人的,与小伙同行的还有一个年轻男子,无论同伴怎么劝说,小伙根本不理睬。从外表看,小伙也就20来岁,穿戴整齐,看不出与正常人有啥不一样,“但是嘴里一直念叨不停,说自己家在渭南,还说家人怎么了,从他说的话,让人感觉不对劲儿!”

  与民警对峙6小时后放下刀

  小伙的举动引来不少人围观。王先生说,司机趁机下了车,持刀小伙则坐在车里不出来,一见有人靠近,小伙就将长刀架到自己脖子上,情绪异常激动,甚至把自己的嘴和脸都划流血了。火车站广场管委会出租车管理科工作人员一边维持秩序,一边劝说小伙放下长刀,但仍无济于事。

  晚8时许,公安站前分局西广场派出所接到报警,民警来到现场并拉起警戒线,民警试着上前劝说。然而见到民警稍微靠前,小伙就将刀架到自己脖子上。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小伙与民警一直对峙了6个小时,直到昨日凌晨2时许,站前分局将情况向110指挥中心汇报,公安公交分局刑警大队民警也赶到现场,经过一番劝说,小伙才逐渐平静下来,放下了手中的长刀,随即被警方带走。

  疑因家庭琐事 精神受到刺激

  昨日上午,记者从公交分局了解到,持刀小伙可能是因为家庭琐事,精神受到刺激才做出如此举动,事后持刀小伙已被家属带回。

  记者又联系上陕AT3295的车主杨先生,他说,当时开车的司机告诉他,10月7日晚7时许,持刀小伙和同伴是在雁环路南三环附近先后上的车,两人说要到小寨。“一开始司机也没觉得两人有啥异常,等到了小寨两人又说要去南门,可到了南门他们又说要去火车站,”杨先生说,见司机有些疑虑,其中一个小伙拿出了刀,警告司机“好好开车”“不要多说话”,没想到在火车站就发生了这样的事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