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网友曝男子偷美女挎包照片 被指侵犯小偷肖像权

2011年10月09日 11:03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网友曝男子偷美女挎包照片被指侵犯小偷肖像权
网友拍下的小偷行窃照片▲(图片已做处理)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国庆期间,一幅小偷当街用镊子偷窃美女挎包的照片在泸州各个论坛被炒得火热。发帖网友称,该照片拍摄于10月5日,当时一名小偷正在闹市区对一名逛街的女子行窃。

  泸州李强律师表示,网友在网上发照的行为涉嫌侵犯他人肖像权。

  “这小偷也太大胆了,竟然在这么热闹的地方偷上了。”小偷行窃的照片在泸州论坛曝光后,众多网友立刻围了上来。照片显示,一名身背挎包的年轻女子正专心致志地享受着手中的零食,但其身后,一名男子已经将镊子伸进了她的背包里。而四周,全都是行人和商贩。

  发图的网友说,他刚好在逛街中发现了这一幕,并迅速拿出手机拍下了这个镜头。小偷发现有人拍照后迅速将手缩了回来,并在大家的斥责下逃离了现场。回家后,他将这张照片传到了网上,以提醒广大市民提防小偷行窃行为。

  因为照片较为清晰,小偷的面貌长相也被网友们所熟悉。“如果在街上看到他,我们一定会敬而远之。”网友纷纷表示,这个小偷现在已经成了网络红人,以后估计再难在泸州当小偷了。但个别网友也对这一行为提出了质疑,认为将他人的照片发布在网上侵犯了肖像权。对此,泸州市五月花律师事务所李强律师表示,我国公民享受肖像权的权利,小偷行窃应该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但不应该承受法律之外的惩罚方式,所以网友在网上发照片的行为的确涉嫌侵犯他人肖像权。市民在遇到这一情况可报警求助,寻求合法的解决方式。

  记者周亚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