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为报恩为堂弟出头烧毁他人汽车获刑

2011年10月09日 13:29 来源:银川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但家住永宁的杨某却为了报恩而置法律于不顾,公然焚毁他人汽车,触犯了法律。近日,永宁县法院以故意毁坏他人财物罪,判处杨某有期徒刑3年6个月。

  6年前,杨某因犯抢劫罪、盗窃罪、非法拘禁罪被判入狱5年6个月。2010年1月,刑满释放的杨某一时无事可做。就在这时,其堂弟收留了他,还给他安排了一份工作,杨某不禁对堂弟感激涕零。3个多月后,杨某的堂弟因土地使用权问题与一家公司发生纠纷,该公司为了阻止杨某的堂弟在其开发的土地上拉运石料,将两辆汽车停放在拉运石料的路口进行阻拦。杨某得知这一情况后,为了报答“知遇之恩”,决定出头帮助堂弟解决难题。于是,杨某携带事先准备好的汽油来到停车的地方,要求该公司将汽车开走,在遭到工作人员拒绝后,杨某竟将汽油当场泼洒在两辆汽车上,并用布条缠在木棒上点燃后扔在其中一辆汽车上,车辆随即被烧毁。

  案发后,杨某在外畏罪潜逃了近1年。今年4月21日,杨某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5月5日被逮捕。法院经审理后认为,杨某的行为已构成故意毁坏财物罪,并且是在刑满释放后5年内又犯罪,系累犯,应当从重处罚,遂作出了以上判决。(记者李慧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