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司机酒驾被查威胁交警称认识北京某处长

2011年10月09日 14:17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记住你们的警号了,不给我面子,你们都别干了。”阜阳一涉嫌醉驾司机声称认识北京某处长,被查后放出狠话。

  司机称认识“李处长”

  2011年10月7日17时许,阜阳市交警一大队民警在颍上路与清河东路交叉口执勤,一辆小货车自北向南行驶。“货车车速很快,遇到红灯时,刹车声音很大,我就上前检查。”执勤交警刘博介绍,货车内共有三人,能闻到浓重的酒气,司机脸色潮红,有饮酒驾车嫌疑。

  民警随即要求司机出示驾驶证并接受酒精含量检测。司机下车之后并不理睬交警,只是不停拨打电话,还很夸张地对着话筒嚷嚷,让朋友给北京的“李处长”打声招呼,“我记住你们的警号了,不给我面子,你们都别干了。”

  刘博说,司机一身酒气,死活不愿到交警岗亭接受酒精含量测试,最终在路边完成了首次呼气式酒精含量测试,结果显示为103.3mg/100ml,属于醉酒状态。

  十余人“围观”交警执法

  酒驾嫌疑司机出示了一本户籍河北省、名为“武某某”的驾驶证。“这本驾驶证做工十分粗糙,有明显的伪造嫌疑。”刘博介绍,驾驶证的发证单位为河北省邯郸市交管部门。但是,民警在核对人口信息时发现,武某某另有其人。酒驾司机最终承认,其真实姓名为姚某某,这本伪造驾驶证是花500元钱买的。

  因涉嫌醉酒驾驶,民警将姚某某带至医院抽取血样送检。“我在医院接到了同事的电话,有十余名社会青年闻讯赶来‘助威’,围聚在交警岗亭旁边,嚷嚷着让交警放人。”刘博说,这些人是同车的另外两名乘客喊来的,随后自行散去。

  到派出所还想“尿遁”

  10月7日21时30分许,民警将姚某某送至辖区派出所进一步核查身份。在派出所门前,姚某某声称要方便一下,突然推开民警,撒腿就跑。民警尾随紧追了400余米,将夺路而逃的姚某某控制带回。“他跑得很快,被追上的时候,还剧烈反抗一番。”刘博说,当晚,交警将已经醒酒的姚某某依法留置。

  因涉嫌醉酒、无证驾驶且使用伪造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姚某某被阜阳交警部门依法处以罚款6000元,行政拘留20日的严肃处理。

  警方表示,待血检正式结果出来后,如果确定为醉酒状态,警方将对其进行刑事立案。(江淮晨报 王鹏 姚庆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