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14岁少女追寻网友外出打工 民警奔波数千里寻回

2011年10月09日 14:25 来源:银川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4岁的小芳(化名)为了追寻网友,悄然离家赴浙江打工,与家人失去联系达半年。国庆前夕,吴忠市利通区公安分局两位民警辗转4000多公里,护送小芳回到了她阔别已久的家。

  7月初的一天,吴忠市利通区公安分局上桥派出所来了一位中年妇女,称她年仅14岁的女儿小芳失踪3个多月,至今杳无音信,请求公安机关帮助寻找。上桥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根据孩子母亲提供的信息,办案民警先后赴银川、石嘴山、中卫等地查找,在宁夏境内没有发现女孩的踪迹,他们又在网上发布协查通报和寻人启事,但苦于没有线索,寻找失踪女孩的事一度停滞不前。

  8月初的一天,小芳的母亲接到了一个陌生的外地电话,电话那边说话的竟是失踪的女儿,小芳称自己在外面打工,不愿意回来。孩子的母亲立即将这一信息报告给上桥派出所,办案民警侦查发现,女孩身处浙江省永嘉县。

  9月中旬,上桥派出所的两位民警和小芳的母亲一同奔赴永嘉寻找小芳。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大力协助下,得知小芳可能在永嘉县瓯北镇。民警到达瓯北镇后,找遍了全镇,可是小芳一点音讯都没有。小芳打给母亲的电话号码成为寻找她的唯一线索,当地派出所找到了小芳打来电话的机主,经过再三做工作,民警终于联系到了小芳。

  民警对小芳离家出走的情况作了简单询问。据小芳讲述:她在网上认识了一个朋友,是朋友和他的父亲将她带到永嘉,并介绍她在一家发卡厂打零工。

  小芳回家后,民警又到小芳家中看望,并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向小芳讲述她离家出走可能造成的危害,小芳也表示,今后一定要与妈妈多沟通。(记者谭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