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黄金周投诉近四成“涉网” 团购网站多被点名

2011年10月09日 14:28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黄金周投诉近四成“涉网”

  “五八团”“窝窝团”因投诉多被点名

  3.3折购买的香辣蟹宴席餐券,实际供应量比宣传的少很多;团购了“云南游”,结果地接旅行社称不提供服务;团购了网球赛门票,前往观赛时才发现门票早已售罄,而网站此时还在低价出售……昨天下午,市工商局12315、市消协96315通报,十一“黄金周”共受理互联网类投诉115件,占投诉总量的39.66%,投诉量同比增长1.8倍。其中关于互联网销售的投诉就有108件,“五八团”、“窝窝团”因被诉数量多而被点名批评。

  质量缩水服务打折

  据市工商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负责人任亚娜介绍,“网购”中的拖延送货、促销宣传与实际不符、退换货周期长等问题尤为突出。因商品或服务质量缩水、经营者停业导致消费者无法接受团购的服务,或是商家拒绝按照团购说明提供商品或服务等问题引发的互联网团购消费争议达25件。

  关女士在“五八团”购买的云南6天5夜旅游券,券面标明“地接”旅行社为昆明康辉旅行社,结果旅行社称不提供服务。关女士联系“五八团”客服,对方称已跟旅行社结账,拒绝退款。刘先生在“赶集网”购买的李老爹香辣蟹电子餐券,网页宣传该券包含一斤二两的蟹和一斤二两的牛蛙,结果实际供应量比网站宣传的量少很多。

  北京五八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五八团”)和北京窝窝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窝窝团”)分别被诉12件和5件,位居投诉榜前位。

  自称“最低价”涉嫌误导

  “十一”期间,因商家促销宣传用语含混,消费者理解产生歧义引发的投诉举报达23件。

  黄先生反映“当当网”在促销中自称电脑“全网最低价”,“全网”究竟是指当当网,还是指“互联网”?黄先生认为这个概念含糊不清。

  王先生反映,位于海淀华清家园的北京创意空间美发城店内广告宣传称:回馈新老顾客,实行打折优惠。结果在实际结账时对方才告知只有会员才可享受打折。

  团购投诉取证难

  据了解,目前这些网购投诉大多还在调查取证阶段。市工商局消保处处长曹中生表示,自从2009年“团购”这种新兴消费模式进入我国后,“团购”成为目前最热门的网购方式,带来的投诉也猛增。

  “作为消费者要怎样取得证据难度很大,给维权带来一定的阻碍”,曹中生坦言,目前在团购维权中,普遍遭遇取证难的问题。由于团购网站内容随时会变化或消失,取证比较困难;此外团购涉及群体数量多,调解难度也比较大。工商部门正在研究探讨对“团购”更有效的监管方式。曹中生提醒消费者,团购时除了货比三家外,特别要注意留取证据,要有意识地保存销售网页或截屏。(记者杨滨)

  相关新闻

  节日快检发现24种不合格食品

  市食品办和市工商局昨天下午通报,节日期间通过快速检测发现了24种不合格食品。

  市工商局食品处处长冀玮介绍说,节日期间,全市工商对乳制品、米面制品、食用油、蔬菜、鲜肉、水产品、水发产品、熟肉制品等32类重点食品进行了27个项目的快速检测,快检食品样本2337个,发现不合格食品24个,主要问题涉及熟肉制品和调味品亚硝酸盐超标、罐头制品甲醛超标、酱腌菜二氧化硫等,合格率为98.99%。

  同时,市食品办牵头组织全市农业、质监、工商、卫生、城管、商务、药监等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开展食品安全联合检查,纠正违法行为98起,立案查处82起,查处无照游商贩卖食品2247起。一商户在服装展销会超范围销售食品,也被取缔。(记者杨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