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残疾孩子奇迹好转 未婚妈妈拒养被诉

2011年10月09日 14:46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家关爱护理院自称给白女士残疾的非婚生子进行临终护理,孩子病情奇迹好转,但生母白女士却不愿领回。关爱护理院将白女士起诉,要求对方领回孩子。记者昨日获悉,西城法院已受理此案。

  原告某关爱护理院诉称,白女士的非婚生子是残疾儿。去年6月,孩子在护理院进行临终护理。同年7月,护理院与白女士签订《协议书》,约定白女士放弃抚养权,由护理院收养孩子并负责其善后事宜。但经过护理院工作人员的精心护理,孩子病情好转,但白女士却拒绝领回,至今孩子仍在护理院生活。

  护理院认为,按照我国收养法规定,收养人必须是自然人,护理院不具备收养资格,也不是具有收养孤残儿童资格的社会福利机构,因此无权收养这个孩子。白女士放弃抚养权的行为也不符合法律规定,双方的协议违反法律强制性规定,应认定为无效。护理院请求法院判定双方的协议书无效,要求白女士将孩子领回,履行抚养义务。(通讯员杨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