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押货司机扣货索补助 在逃3年投案被批捕

2011年10月09日 15:01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司机朱某自称为了索要加班补助,将公司的车辆和货物扣下,以此勒索老板60万元。西城检察院近日以涉嫌敲诈勒索罪将朱某批准逮捕。 朱某和郭某是北京某古钱币分公司的专职司机。2008年8月10日,二人一起驾驶公司车辆从北京前往太原送货,但公司老板随后接到了敲诈勒索电话:“车和货都在我们手中,你必须给我们60万才把货还你。你要是不给钱,我们就到西安去杀了你。”

  打电话勒索的就是司机朱某和郭某。二人送货途中,谈到“在这个公司干太累,老板也不给加班费和出差补助,真不愿意干了”。二人便共谋辞职前敲诈一笔,将公司车辆私自开回北京,将车和货物扣下藏匿。一切准备就绪后,他们给老板打去勒索电话。老板报案后,郭某先被警方抓获。2009年5月,郭某被法院以敲诈勒索罪判处有期徒刑两年。而朱某却一直在逃。今年8月17日,朱某前往派出所投案。

  检察官表示,如若劳动者的加班费、补助费等被单位克扣,应采取合法的方式追讨。若行使权利的手段超出了法律允许的范围,也会受到法律的制裁。(通讯员马爱军 陆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