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杀人嫌犯潜逃18年 被捕时在青藏铁路工地当工头

2011年10月09日 15:03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8年前,徐州人孙某持枪敲诈杀人后潜逃,在青海、甘肃等地隐姓埋名,一度进入青藏铁路施工公司,渐渐发展成一名包工头,以为风平浪静了,不料却掉进了警方“追逃”的大网。日前,孙某被徐州沛县警方在西藏抓获,国庆节期间被押回,目前已经被刑事拘留。

  办案民警说,孙某是1993年6月犯事的。当时,他伙同李某等人,带着一把发令枪改制的双管火药枪和3粒子弹,窜至沛县张庄镇黄寺村王某家中敲诈钱财。搏斗过程中,李某开枪将王某杀死,然后畏罪潜逃。沛县警方随即展开抓捕,但还是让他逃脱了。

  今年“清网行动”以来,沛县公安局针对重大命案成立“追逃工作组”,对每个命案逃犯制定专门的抓捕措施。9月初,追捕民警通过缜密侦查,发现孙某在青海省格尔木市活动的信息。9月16日,追逃工作组立即赶赴青海省格尔木市。经过进一步调查发现,孙某的前妻就在青海格尔木附近出现。围绕这一重要线索,追捕民警悄悄地进行深度摸排,在青海警方大力配合下,最终锁定了孙某在西藏日喀则市活动的轨迹。

  追逃民警顾不上严重的高原反应,日夜兼程立即赶赴日喀则,与当地警方商讨抓捕方案。9月25日18时,在西藏日喀则市警方的协助下,追捕民警在日喀则市拉日铁路联乡施工工地上将孙某成功抓获。

  在审查中,孙某交代了持枪杀人后为逃避打击,潜逃至青海、甘肃等地隐姓埋名逃避抓捕的事实,并冒用“张伟军”的名字掩护真实身份在外打工。2002年,孙某因工作出色,顺利进入青藏铁路施工公司,并逐渐发展成为一名小包工头。直至被抓获时,孙某仍在带人施工。(赵晨 保磊 于英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