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嫌疑人前夫一句“阿是啊”南京腔露馅 5年逃犯被抓

2011年10月09日 1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10月9日电 (徐涛 鲁斌山 朱晓颖)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公安分局9日公布,双塘派出所3位民警行走千里,远赴深圳,筛查700多个住家,分析、周旋并抓捕到诈骗20余万元、逃亡5年的嫌疑人李婷(女,化名)。李婷前夫张凯(化名)因为自己一句“阿是啊”南京腔暴露了身份。

  2006年7月,受害人郭某来到双塘所反映了一起房屋买卖诈骗案,称自己被骗取现金20万元。民警通过大量的走访调查,很快确定,嫌疑人李婷通过假契约忽悠受害人骗取钱财,但当警方到李婷家抓人时,她已溜之大吉、不知去向。

  今年8月,警方在李婷所在的小区中调查走访时,有知情人反映李婷有一前夫张凯在深圳,双塘派出所教导员陈东便与同事陈飚、魏丽丽踏上了前往深圳的追逃路。

  3名民警联系到当地警方,经过查询发现,张凯在当地已经办理了居住证。民警随即开始对此人开展了调查,在跟踪过程中,民警在菜场跟着张凯买菜,发现这名男子买菜过程中每句结束后,都有一句“阿是啊”,这不是典型的南京话的口头禅吗?这或许就是民警要找的张凯。

  警方排查到张凯所住小区,敲卡了大门。嫌疑人李婷开门后第一句话就是:“你们是怎么找到我的?我这5年就没和南京联系过……”随后,3名办案民警将嫌疑人带回双塘派出所。(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