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北京成立预防腐败局 局长由市监察局长兼任

2011年10月09日 1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0月9日电 为加大预防腐败的力度,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北京市正式成立预防腐败局,其牌子将加挂在北京市监察局。局长由市监察局局长张厚崑兼任。

  目前,预防腐败局的相关工作已全面展开,领导班子成员也已基本配备到位,除了任命张厚崑兼任局长之外,现任市监察局副局长的宋兰刚兼任预防腐败局副局长,原北京市财政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张岚担任预防腐败局副局长。

  北京市预防腐败局已于今年7月成立,虽然挂牌仪式至今没有正式举行,但相关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公开资料显示,今年9月15日,张岚就以北京市预防腐败局副局长身份到顺义区调研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及信息化建设工作。

  中国著名反腐研究专家、中央党校教授林喆表示,预防腐败局是一个研究机构,其职能是协调各个反腐部门的关系,总结规律,制定预防腐败的相关政策。

  据了解,国家预防腐败局已经于2007年9月13日正式挂牌成立,主要负责中国预防腐败工作的组织协调、综合规划、政策制定、检查指导。国家预防腐败局成立之后,上海、河北、河南、内蒙古等多个省市自治区陆续成立了预防腐败局。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