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冒充警察代办驾照 诈骗钱财获刑十个月

2011年10月09日 16:27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冒充警察,谎称不用考试就能代办驾照,以此骗取他人钱财。近日,怀远县人民法院对这起诈骗案进行了公开审理。被告人周忠齐一审被判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罚金30000元。

  据介绍,2011年1月至4月间,被告人周忠齐谎称自己系涡阳县公安局的一名警察,其同事的叔叔是亳州市车管所的领导,托他办理驾驶证,委托人无需参加考试,只要多花点钱就能顺利拿照。怀远县徐圩乡的黄少军、屠燕、张连哲、贾寿祥等人信以为真,分别交予周忠齐现金3840元、3920元、1900元、6000元,共计15660元。交款后,大家因长时间拿不到驾驶证,心生怀疑,随后前往相关部门反映情况。案发后,周忠齐将全部款项退赔给委托人。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周忠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欺骗手段,多次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因其基本认罪,且已退赔被害人全部损失,故予以从轻处罚。(文中人物均为化名)(蚌埠日报 刘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