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包工头携30万工资款潜逃 民警帮农民工讨薪追回

2011年10月09日 17:52 来源:长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包工头携30万工资款潜逃民警帮农民工讨薪追回
农民工代表送锦旗表示感谢。陈冠南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最近,衡水桃城区公安分局大麻森派出所民警前往湖北,为在衡水市打工的47名河南籍农民工讨回欠薪30多万元。昨日上午,河南籍农民工代表来到大麻森派出所,送上锦旗一面,上书 “心系民工,秉公执法”。感谢派出所为农民工维权。

  9月15日上午,衡水市某建筑工地的建筑商、开发商和农民工代表等10余人到大麻森派出所报警,称包工头、湖北省孝昌县人邹某携30余万元的工资失踪,47名河南省建筑工人正急需用钱回家收秋,情绪很激动。

  大麻森派出所接警后非常重视,所长王伟在了解情况的同时,积极做好工人们的思想工作,稳定了他们的情绪。“绝对不能让农民工兄弟的利益受损,无论有多大的困难,也得帮他们讨回工资。”王伟下了这样的决心,这也是每一个民警的心声。经派出所全体人员开会研究后,决定由副所长路进到湖北孝昌县邹某家去为农民工讨回欠薪。

  9月18日一大早,路进就驱车直奔湖北。经过6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到达目的地。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协助下,路进找到了邹某的家人,可并没有发现邹某。路进确信邹某的家人一定知道他的下落,于是每天都给邹某的妻子讲法律知识、摆道理、开展心理攻势。经过两天的努力,邹某的妻子终于答应说服丈夫把钱还回去。

  9月21日上午,路进返回衡水,当天下午,邹某在家人的陪同下也回到衡水。22日晚,邹某到工地把钱亲手交到47名河南农民工兄弟手中。

  大麻森派出所所长王伟昨日接受记者采访说:“为群众排忧解难是我们的职责。以后再碰到类似的事,我们还会义无反顾地伸出援手,为民维权。”(张东振 张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