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假工商在三峡库区售书行骗 "工商法规"要价千元

2011年10月09日 1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宜昌10月9日电( 刘念)近期,三峡库首第一县湖北秭归县工商局经常接到反映,一些自称是工商局执法人员要求经营户必须购买“工商法规”书刊,要价高达几千元,甚至冒充工商干部上门推销。9日,秭归县工商局通过媒体向广大经营单位和消费者申明,冒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要求企业购买“工商法规”书刊,是假借工商行政管理机关进行骗卖的不法行为。

  据秭归工商局消费警示提醒,近年来,秭归工商局及下属各类机构、基层分局从未以电话方式要求企业购买“工商法规”书刊,更不会推销任何物品。

  秭归县工商局、秭归县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消费者,特别是各类经营企业,可采取如下措施,防止上当受骗:一是问清对方姓名、具体单位、地址、电话和订购原因,并要求对方出示加盖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公章的文书;二是可以到辖区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实或是通过拨打12315申投诉热线进行询问;三是经营户发现陌生的工商干部上门时,应要求其出示执法证件;四是当证实是诈骗时,请及时向所在辖区的工商分局、12315申投诉指挥中心及有关政府部门举报。(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