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江苏男子抢劫1元潜逃10余年 被判刑10年罚款1万

2011年10月09日 2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徐州10月9日电 (朱培 马以轩 拾冠之)江苏新沂人陆某和他人勾结,翻墙入室实施抢劫,翻箱倒柜仅仅“收获”1元钱,事后得知搭档们被抓获后畏罪潜逃,在经历了11年的逃亡流浪生活后最终被抓获归案。记者今日获悉,新沂市法院一审以抢劫罪判处被告人陆某有期徒刑10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0元。

  据了解,2000年7月底,陆某得知有来收购大蒜的外地人借住在本村村民丁某家中,手头正紧的他萌生了“弄”点钱花的想法,其联系田某、徐某(二人均已判刑),三人商议实施抢劫这些大蒜贩子获取一些“生活费”用。8月1日凌晨,陆某与田某、徐某携带手电筒、木棍等作案工具,翻墙进入丁某家中,凶神恶煞地持木棍殴打和言语威胁收购大蒜的孙某、李某二人,逼迫其二人交钱,在其二人身上搜钱未果后,见到孙某、李某两人被吓得一动也不敢动,便开始自行在屋内翻箱倒柜,最终搜出了人民币1元及电话本1本。作案后,三人仓惶逃离现场。

  受害人孙某、李某获得自由后立即报案,田某、徐某很快落网并被判刑,而陆某由于惧怕受到法律制裁,一直潜逃在外,其随后被网上通缉。陆某这一躲就是11个年头,直到今年6月被警方抓获归案。

  “我流浪在外十几年虽然能够混得吃住,但内心一直备受煎熬,现在被抓了,我却终于觉得安宁了。”受审时,陆某追悔莫及,都因当时年轻气盛,一念之差铸成大错。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陆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暴力等手段,结伙入户抢劫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鉴于其在庭审中自愿认罪,酌情予以从轻处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