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皖“亮剑”打击知识产权侵权 抓321名犯罪嫌疑人

2011年10月27日 0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合肥10月26日电 (记者 吴兰)根据中国国务院、公安部和安徽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安徽省公安机关自2010年10月开始,在全省组织开展了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犯罪“亮剑”专项行动。26日安徽省公安厅对外发布“亮剑”成果,截至目前,该省公安机关共破案528起,抓获并逮捕犯罪嫌疑人321人,涉案金额6.5亿余元人民币。

  据了解,此次破获的案件中,涉案价值100万元以上案件81起,500万元以上案件7起,千万、亿元以上案件各1起;打掉犯罪团伙121个,缴获盗版、假冒、伪劣商品820万余件,涉案金额6.5亿余元。

  今年9月7日,涉及江苏、山东、河南及安徽阜阳、合肥等地的一特大制售假酒犯罪网络案,被中国公安部确定为全国专案集群战役,代号“猎手四号”。19日,在对目标区域开展清查和抓捕的收网行动中,现场查获制造假酒大型生产线一套,查获假冒口子窖、洋河大曲等品牌白酒共计10万余瓶,原酒200余吨……涉案金额约2000余万元。目前,现场抓获的犯罪嫌疑人卢某某等27人已被刑事拘留。

  今年10月8日,在“猎鲨九号”全国破案战役收网行动中,合肥市公安局瑶海分局查获假冒上海大众、北京现代等品牌汽车配件1万余件,涉案金额210余万元。10月10日,犯罪嫌疑人程某某被刑事拘留、孙某某被取保候审。

  据悉,为保护知识产权、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中国国务院决定从2010年10月开始,在全国集中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随后根据统一部署,中国公安部组织全国公安机关开展代号“亮剑”的专项行动。(完)

分享按钮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