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盗窃犯越狱17年 出家为僧终被抓获

2011年10月27日 08:49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22日,越狱17年的逃犯张西存被眉县警方抓获,此时他已在凤县做了13年僧人。

  今年8月中旬,眉县公安局营头派出所民警段敏涛接到群众举报,张西存曾在寺院出现,所长肖斌宽立即安排警力落实情况。通过对其亲友乡邻进一步走访,警方得知张西存越狱后回过一次家,着僧人打扮。

  经过分析研判,营头派出所专门抽出警力,对西安、宝鸡的40多处可疑地点进行摸排调查。一个多月后,警方在凤县发现张西存的行踪。因其已在当地担任相关宗教职务,有着一定的社会知名度,办案民警反复核对,最终确认他就是从马栏监狱越狱出逃至今的张西存。被抓后,张西存对犯罪和越狱行为供认不讳,马栏监狱法警已于昨日将其押回继续服刑。

  记者发稿时,在凤县对外宣传办公室主办的凤县新闻网“行在凤县”频道首页的“旅游”栏目,看到一篇介绍旅游景点的文章,文中有关于张西存的若干介绍,据说他1998年来到后,为当地一座被毁寺庙的重建作出一定的贡献。当地宗教管理部门负责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并表示现在应该“按法律规定办”。据介绍,当地宗教管理部门成立于2007年12月12日。(记者刘俊 通讯员胡骥)

  新闻背景

  据警方介绍,1984年,宝鸡眉县营头镇第二坡村村民张西存因放火、盗窃罪被眉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2年,后在我省马栏监狱服刑。1994年10月,张西存越狱出逃,之后被公安部列入网上重点追逃名单。 (记者 申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阚枫】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