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在北京西站猝死 家属称事发警方押解途中

2011年10月27日 08:52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截至昨晚,41岁男子王青山的遗体,停放在北京世纪坛医院太平间已经4天。家属称,10月22日晚,由民警押解从新疆乌鲁木齐市前往沈阳市的王青山,途经北京西站时死亡,经医院初步诊断为“猝死”。事后家属在王青山身上发现多处伤痕。目前,随行警方与死者家属的善后协商正在进行中。

  遗体多处有明显伤痕

  昨晚6时40分,世纪坛医院太平间,在王青山的遗体从冰柜中拉出的一刻,妻子胡荣琴瘫倒在地,12岁到18岁的三个子女抱头痛哭。

  王青山面部额头、眉骨部位有明显伤痕和淤血,右颈部也有明显的肿胀,并有表皮破损。

  医院开具的急诊留观病历,对王青山的初步诊断为“猝死”。

  民警随行30小时进京

  根据病历记录,医院的急诊留观病历是当晚9时19分开具的,从送医院40分钟前开始表述,由随行民警代诉。

  根据随行民警代诉,王青山于送医40分钟前,由于从新疆至北京连续乘列车30余小时,自北京西站下车后,行走30余米,突然倒地、意识丧失、尿失禁、四肢抽搐,随行民警急呼120。

  约10分钟后120到场,诊断“呼吸、心跳骤停”,送往医院继续抢救,经抢救无效死亡。“送来的时候就已经没有生命体征了,120之前做了半个小时复苏没有效果,我们抢救了1个小时也没有救过来。”当晚参与抢救的世纪坛医院张医生回忆,王青山是由两名民警送到医院的。“他们当时出示了警官证,但没留意是哪里的警察。”

  昨晚,海淀公安分局羊坊店派出所值班民警称,王青山死亡地点为西站北广场北一出口外,因为事发区域属西站公安分局辖区,他们没有做进一步的调查。西站公安分局随后表示,事发区域系北京铁路警方辖区,北京铁路公安处西站公安段值班民警表示不了解情况,并认为家属应和押解警方解决。

  ■ 追访

  随行警方坚持在沈阳调查

  自10月23日起,王青山的20余位家属陆续赶到北京,他们称,由几位自称是沈阳市公安局沈北新区分局便衣民警的人士接待。王青山的堂兄王革命记录了其中一人的警官证,为“沈阳市公安局沈北新区分局法制科科长霍某”。

  据肖银峰称,在此后的协商中,他们提出见押解民警了解情况,对方以当事民警已回沈阳为由拒绝。家属提出进行尸检,也被告知要在沈阳进行。

  “人是在北京的医院死的,应该在北京进行调查。”肖银峰代表家属不同意对方要求。昨晚肖银峰与霍某进行电话联系,记者听到,对方坚持由沈阳方面进行调查。

  根据王青山家属提供的电话号码,记者昨晚电话联系霍某提出采访,对方未否认其身份,但以公安相关纪律为由拒绝接受采访。记者随后向沈阳市公安局联系采访未果。

  据沈阳市沈北新区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显示,霍某确为该区公安分局法制科科长。

  ■ 讲述

  死者事发前涉嫌盗窃被带走

  据胡荣琴回忆,10月19日晚,她和王青山通过最后一次电话,没有任何异常。“当时我们还商量把收购的废铁卖出去。”但到次日中午胡荣琴再拨打丈夫的手机时,电话已经关机。胡荣琴说,她以为丈夫手机没电了,再加之生意繁忙并没有在意。直到22日中午与丈夫失去联系两天后,胡荣琴找到王青山在乌鲁木齐市卡子湾的住处时,发现门被踢烂,衣物散落在房间内,丈夫不知去向。

  当晚11时许,胡荣琴接到自称刑警的电话,称王青山因涉嫌盗窃被带到北京,人正在抢救,要家属赶快去一趟。约七八分钟后,正在收拾行装的胡荣琴接到电话:“人已经不在了。”(记者张太凌 周岗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