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惯犯手头拮据劫杀典当行老板 16岁即因抢劫入狱

2011年10月27日 09:04 来源:生活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犯罪嫌疑人尹强
犯罪嫌疑人尹强

  16岁时抢的哥被判15年,被提前释放后又入室抢劫成网逃,26岁起沉迷赌博,流窜抢劫盗窃30余起,27岁时受雇杀人,32岁再次因为赌博入室持枪抢劫杀人。10月21日,现年32岁的网上通缉犯尹强因持枪入室抢劫杀人被哈市警方抓获。

  1典当行遭抢 老板被枪杀

  10月8日上午,46岁的赵女士像往常一样来到位于哈市道里区繁华地段的典当行找哥哥。打开房门后,屋里的一幕让人毛骨悚然:她哥哥赵某横躺在卧室床边的地上,早已断了气,头部、脸上都是鲜血,血迹一直延伸到卧室门口。赵女士赶紧打电话报警。

  哈市道里公安分局侦查员查明,典当行老板赵某于8日8时许被猎枪子弹击中头部当场死亡。劫匪抢走5万多元现金和3枚戒指。

  2警方通过“天眼”抓获劫匪

  哈市警方通过海量排查、调取附近商家“天眼”工程监控录像,成功地锁定了两名犯罪嫌疑人进出现场的行动轨迹和影像信息,并筛查出两人曾乘坐116路公交车到达现场。经过3天布控查找,侦查员在检查建国街一车站监控时发现了犯罪嫌疑人,依托“天眼”进而追查到了嫌疑人的居住地。

  18日19时许,警方先后将涉嫌窝藏的犯罪嫌疑人的父母抓获,当场收缴作案用猎枪、子弹、弹簧刀以及手表、金戒指等赃物。经突审,两人供述了窝藏网上逃犯尹强的犯罪事实,并交代尹强正藏匿在哈市哈药路一台球厅内。警方随后将尹强抓获。

  据尹强交代,10月初,因为赌博手头拮据,他曾把一条金项链典当给典当行,当时他发现该典当行没有安装监控设备,就动了歪念。

  10月8日8时许,尹强将以前从网上购买的猎枪用绳子绑好藏匿在裤管里,伙同狱友的哥哥韩金奎进入典当行,正巧老板赵某一个人在店里。尹强说想给女朋友买一件裘皮,没有任何防备的赵某走进里屋欲取出裘皮,跟在背后的尹强快速拿出猎枪顶住赵某说:“我只求财,别动。”可赵某却大喊并拼命反抗。尹强见状扣动了猎枪扳机,赵某当场毙命。尹强和韩金奎翻走现金5万余元、手表1块、带宝石的金戒指2个、白金钻戒1个后逃离现场。

  3迷上赌博 被通缉还连续作案

  尹强还供述说,他在1995年因抢劫出租车司机被判刑15年,2005年提前出狱后在齐齐哈尔市铁锋区曙光前进小区,伙同他人入室抢劫现金、手机、裘皮等价值6000余元被网上通缉。由于迷上了赌博机,尹强于2005年起在山东一带连续实施盗窃抢劫,作案30余起。2006年7、8月份,他在山东省济宁市受他人雇佣,用刀和锤子将被害人陈某杀死。

  在尹强交代犯罪事实的同时,哈市警方于21日15时许,在龙口市将另外一名犯罪嫌疑人韩金奎抓获。26日,韩金奎被押解回哈。(记者何兴丽文/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