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网曝司法局副局长当街暴打下属 矢口否认打伤人

2011年10月27日 09:35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网曝司法局副局长当街暴打下属矢口否认打伤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副局长当街暴打科长被停职

  伤者左腿粉碎性骨折,江苏滨海县司法局副局长陈步良已被停职检查

  昨日(26日),网友@大鹏看天下在微博爆料称“又是官员互殴!又是司法局!江苏滨海县司法局副局长殴打一科长致其粉碎性骨折”,引发大量网友的转发和评论。

  据悉,打人的副局长陈步良已经前往医院当面道歉,滨海县委组织部则对其作出“停职检查”的处理决定。

  说话不中听,科长遭怒踹

  早在10月22日,已有网友在中国社会新闻网——江苏频道发布过“滨海县司法局一副局长为创建文明城市暴打下属惹争议”的网文,并且配发了一组被打科长的受伤图片。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网帖作者赵明宽,他表示,自己一直关注此事,并两次到医院看望伤者,网文记录了他对事情的了解,网帖所配图片也为其现场拍摄。

  昨日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被打伤入院的该局政工科科长吉皓。据了解,滨海县仁慈医院对其的诊断结果是左股骨(粗隆间)粉碎性骨折,并已于18日进行了手术。

  据其回忆,本月15日上午,按照县委、县政府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活动要求,司法局全体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参加集体劳动打扫卫生。8时30分,司法局的三位局长前往检查。局长邓成蔚提出了一些整改意见,副局长陈步良则“提出了一些更具体、更仔细的要求,并为此喋喋不休”。吉皓当即质问“局长说出毛病你就说有毛病,局长不在的时候,你就指不出毛病”。陈步良怒不可遏,用手指着吉皓当众粗口骂娘,随后两人的争执升级为相互谩骂。陈步良还试图殴打吉皓,但被一旁的张副局长拉开。

  随后,陈步良的一句“你在县内走了几家单位,臭几家单位”的话让吉皓忍无可忍,他当即回了一句“我很臭,但我没有被人家打嘴巴,也没有被领导领回来”。陈步良被彻底激怒,一把将吉皓推倒在地。吉皓无力起身,遂气愤地骂起来,陈步良又冲上去踹了两脚扬长而去。

  吉皓倒地后痛苦呻吟达40多分钟无人过问,“现场有五六人在场,但迫于副局长的‘虎威’无人上敢上前”。直至3位局长乘车离开,才有好心人用汽车将吉皓送到医院,并通知他的爱人。

  在事发后,陈步良“去外地开会,正常上班,开着司法警车招摇过市”。截至本月25日,事发10天内,陈步良未致电伤者或赴医院探望。

  副局长矢口否认打伤人

  昨日下午,记者多次联系滨海司法局局长邓成蔚,其手机一直无人接听。

  随后,记者联系到司法局办公室主任左元康。左元康确认,吉皓受伤住院是事实,并表示自己当时不在现场,并不清楚事情经过。但据其了解“当时在场的人都表示没有看到副局长陈步良殴打吉皓”。他解释说:“由于事发后,陈步良即赴外地出差,所以一直没有时间去医院看望吉皓。”

  此前,陈步良在接受江苏电视台记者采访时曾表示:“我已经如实跟公安机关做了陈述,公安机关对事件来龙去脉掌握得很全面,如果记者想了解具体情况,请向公安机关了解”。他始终未向记者细述当时的情况,并一再强调“自己没有打人,没有产生肢体上冲突,不清楚吉皓为什么会摔倒”。

  当地组织部警方均已介入

  昨日下午,记者分别致电滨海县公安局长王炜和调查此事的新城派出所秦所长,两人都拒绝了记者的采访要求。但据当地媒体报道,滨海县公安局针对此事回应称,“经过调查,陈步良造成吉皓受伤的事实已经可以确定,公安机关已经于10月20日以治安案件进行了立案,目前伤情报告还没有出来,但至少已经构成了轻伤害”。

  昨晚19时30分,记者再次致电吉皓。其向记者确认,昨日中午11时40分,邓成蔚和张善民曾去医院看望过他。

  当日15时30分左右,滨海县委组织部刘部长和葛副部长也一起前往医院看望慰问了他。据他介绍,“组织部领导表示很重视此事,目前陈步良已经被停职检查,组织部已开始调查此事,并保证会给我一个满意的交待”。吉皓认为“组织部领导的话语和安排都感人肺腑,自己很感激”。

  吉皓同时表示,组织部领导走后,陈步良在张善民的陪同下也前往医院看望了他,并当面向他表示道歉。

  本报将持续关注此事件进展。(记者 丁建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