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九旬老人被孙子两次当作人质要挟商家(图)

2011年10月27日 10:34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个头发雪白的老太太孤零零地坐在淘宝接待大厅里,疑惑、不安、无助,让人心酸不已。

  前天晚上和昨天,近90岁的江苏白老太两次被丢在杭州城西的淘宝接待大厅里,嘴巴里却一直念叨着“孙子会来接我的。”

  可是她心心念念的孙子却迟迟没有出现。老人后来才明白,原来要她从江苏来到杭州,并不是来玩的,而是被骗来当道具的:孙子的淘宝店因为卖假货被关,孙子拿她来“要挟”淘宝重新开店。

  九旬老人独自坐在大厅等候孙子

  前天下午4点左右,翠苑派出所民警屠彦峰接到文二西路淘宝的求助电话:一位近90岁的老奶奶找不到家了。

  屠彦峰匆匆赶到淘宝二楼的接待大厅:身穿蓝色布衣的奶奶孤零零地坐在大厅里,身旁放着一个破旧的黄色蛇皮袋,袋子里装了一条被褥和几件衣服。

  老人微微弓着背,在热闹的大厅里显得孤单和突兀,她不停朝门口张望。

  淘宝的工作人员告诉屠彦峰,上午10点多,老奶奶的孙子带着她,拎上黄色蛇皮袋,来到接待大厅。老人像刘姥姥游大观园般,新鲜地看着周围的一切,露出一口假牙,笑着。

  孙子让奶奶坐着等他,自己却消失了。

  几个小时过去了,老奶奶脸上的表情也从开始的欣喜,转为落寞。

  “我和奶奶说话,但她耳朵不太灵光,也听不懂普通话,老人应该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坐在这里,但她很健谈,精神状态也不错。”屠彦峰说,奶奶就是嘴巴里一直念叨着:“孙子对我很好的,他会来接我的。”

  屠彦峰拍下了老奶奶的照片,传上了微博,看着沧桑的老人,心里酸酸的:“无论发生什么事,也不该把老人独自丢下……”

  被丢两次之后,老人明白自己被“骗”了

  淘宝工作人员给奶奶倒了水,一直照顾着她。

  屠彦峰从工作人员那了解到:今年7月份, 老人的孙子在淘宝经营的化妆品店因两次售假,淘宝网将其店铺作了冻结处理。他要求重开,遭到拒绝,于是便想到这个“狠招”。

  屠彦峰联系上了老人的孙子,对方却表示,除非淘宝网给他的店铺解封,不然老人家发生什么他都不管。

  奶奶就这么坐着,等着,嘴里一直念叨着“孙子会来接我的”。

  直到当天晚上7点多,老太太的儿子才过来带走了母亲。

  本以为这事就这么结了,没想到,昨天早上8点,屠彦峰又接到电话:老奶奶又独自一人坐在淘宝大厅了。

  原来,因为交涉无果,孙子和儿子再度将奶奶丢下。

  接待大厅里,奶奶独自一人,垂着头坐着,咳嗽得厉害,工作人员为她买来粥,她摇摇头,吃不下;扶着她去厕所,行动不便的老人,脚肿得厉害,每一步都非常吃力……

  屠彦峰再次与父子俩沟通,但得到的答复还是如出一辙。“老人的精神状态差了许多,神情有些落寞。虽然我们依然听不懂她在说什么,但是从她的表情可以看出,她似乎开始明白了些什么。”

  老奶奶的脸上露出一丝歉意,布满沧桑的手握着工作人员和民警的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