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杭州一整形医院策划“师不如妓”网络红帖被罚

2011年10月27日 10:53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9月7日,新浪出现了一则题为《宁可为妓,绝不为师》的博客,其“师不如妓”的荒唐言论在教师节前大大刺激了大家的神经。发博者显示为“西子可儿”,博文中还贴上了几幅所谓的玉照。博客在天涯、猫扑等知名网站转帖后,成了一件社会丑闻。当看客们还在就师德和道德展开激烈讨论的时候,日前杭州市公安局的调查结果再次让人大吃一惊,这只是杭州一家民营整形医院的商业策划。目前,“策划人”被依法处罚。

  “西子可儿”在博文中称自己是杭州代课老师,收入低微,生活窘迫。“师不如妓”,立刻在网上炸开了锅。时隔数日,西子可儿又发博文《为妓过低俗百万求包养》:“请那些拿着几千块钱一个月,吃糠咽菜的生活着的穷鬼们千万不要大惊小怪,一百万或许对于你是个不可思议的天文数字,那是因为你没到那个资格,没有那个条件。”

  出位的叫嚣,奇怪的照片,一再挑战中国自古以来尊师重道的传统美德,“弃师从娼”言论造成了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杭州警方展开了调查。

  没有道德底线的商业策划

  经调查,真相让人吃惊,并没有什么代课老师,也没有什么生活窘迫。一切都是杭州华山医疗美容医院企划部所为。

  记者从杭州市公安局了解到,为了提高医院知名度,医院企划部副主任万某拟定标题以及内容纲要,指使下属刘某撰写文章。要求其趁教师节前,以第一人称编造一个收入很低的杭州女教师,为改变生活去做妓女的“故事”,并指使要写得“劲爆一点,对比性强点”,以吸引眼球。

  9月7日晚,刘某将写好的博文经万某审核后以新浪微博账号“西子可儿”发布在新浪上,并转贴至其他热门网站。短短数日,上万网民围观。

  在警方介入调查后,“西子可儿”删除了相关博文。10月3日晚发博“致歉”,“因为生活窘迫宁可为妓,绝不为师”的言说全系杜撰,文章中的“我”在现实生活中并不存在,纯属捏造。

  网络造谣被处罚

  日前,公安机关依据《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对万某作出行政警告并处罚款1000元、对刘某作出行政警告并处罚款500元。

  同样的妖蛾子还有一个,从今年一月以微博晒接客日记的“网络名妓”若小安日前也被公安查实,在现实中是一已婚男子,他荒唐地借助网络进行角色扮演,色情创作。

  “若小安”也好,“西子可儿”也好,他们的目的无非是哗众取宠,或者谋取商业利益,但他们散布为人所不齿的道德理念和价值取向,严重误导社会舆论,这种挑战人们道德底线的行为绝对不能容忍。杭州市公安局有关工作人员说,对于此类行为,发现一个,重惩一个,绝不姑息。

  昨天记者再次致电杭州华山医疗美容医院,一位负责人说,这是员工个人行为,事发后万某、刘某已被开除。

  网络看客需警觉

  有一部美国影片叫《网络杀机》,讲的是一种高科技犯罪,视频网站实时播放着一只被兽夹困住的小猫,随着网友的点击查看小猫被慢慢杀死,网站点击率越高小猫就死得越快,越残忍。后来小猫被换作了一个男人……

  影片提出的问题是:人们每天都在网络上浏览信息,关注时事,但无聊的小道消息和色情的小标题似乎却总是更加吸引人们的注意力。而网络的匿名性也使得它似乎越来越成为,许多人释放自己阴暗面的场所。

  影片将这种人性极端化:如果一个凶杀案正在发生,如果没有人知道的情况下,你是否会去观看,甚至当你知道自己的行为会导致更坏的结果的时候。

  靠出位博眼球,正是谣言制造者的初衷。谣言制造者无所谓骂声一片,要的就是争议,争议即传播。

  而上万网民,怀着偷窥阴暗的心态,以“围观无罪”自我安慰,实际上在无意间都成为“被利用的大多数”,是非不辨地为那些无事生非者助力。(记者 肖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