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妻子下班后猝死家中 家属要求算工伤惹争议

2011年10月27日 11:01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19日下午,(江苏)常州攻克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来到新闸司法所副所长吴金的办公室,紧紧握着吴所的手激动地说:“感谢吴所不惜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及时、有效地为我公司解决困难,维护了我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在此我代表公司表示万分的感谢。”随即将一面印有“为企业排忧 为大众解难”的锦旗送到了吴所手中。

  事情发生在10月12日晚上,龙某照常下班回家跟家人刚吃完晚饭突然哮喘发作,呼吸急促、脸色惨白,丈夫龚某看到这一幕立即采取急救措施,其子小龚也拨打了120急救电话。随即龙某被救护车送至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抢救,经过医护人员数小时的急救未能挽回龙某年轻的生命。不幸发生后,龚某一家情绪非常激动,众亲属聚集到龙某供职的常州攻克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要求厂方按照工伤保险待遇予以赔偿。

  在双方争执不下的情况下,当事人向街道司法所寻求帮助,司法所副所长吴金会同科技园工作人员一起深入到龙某工作岗位,实地了解龙某的工作环境、收集证据,回到单位查阅相关案例和资料,同时积极与多位专家沟通,对案情信息和法律依据都做了充分的把握。

  原来,龙某在今年9月就因哮喘发作入院,住院期间,攻克金属制品公司的领导曾到医院进行探望,经治疗龙某身体逐步康复,于9月底出院回家休养。休养期间,龙某对领导到医院看望非常的感动,发短信给领导表示感谢,也说明自己的身体已经恢复健康,可以回厂里继续工作。10月,龙某回到厂里继续工作,厂方也出于其身体状况的考虑,安排龙某从事工作轻松的检验岗,龙某对领导的照顾表示了感激。然而不久后,不幸还是发生了。

  14日上午9时,街道司法所会同派出所、科技园采取分别调解的方式,一方面向龙某家属解释法律法规,说明龙某不属于工伤,不能够按照工伤保险待遇的情况予以赔偿等相关情况;另一方面向厂方做工作,厂方表示龙某为人忠厚、工作勤奋,厂方愿意出于人道主义原则对龙某家属予以适当补偿。分别调解的方式为矛盾有效解决提供了平台,经过司法所、派出所、科技园工作人员多次耐心、细致、合情、合理地协调和劝导,双方终于达成了协议,这起纷争终于得到了平息。(新 司 毕俊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