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不孝男因琐事棒打七旬老母 民警前往调解遇袭

2011年10月27日 11:05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名不肖子因一件小事而殴打年迈的母亲,他的哥哥姐姐获悉此事后,拨打110报警,并与民警一道回到家里。谁料,就在民警劝说调解过程中,该男子居然又将民警和协勤打伤。前日,该男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在南岸区法院出庭受审。

  据了解,今年40来岁的张某一直单身,他与70多岁的母亲居住在(重庆)南岸区迎龙镇的农村。今年4月的一天,张某酒后在屋里睡觉,母亲找来工人,准备在房子外的院坝上搭一个鸡圈。

  张某醒来表示不同意搭鸡圈,随即便将工人们赶走。对于儿子的不懂事,母亲很生气,就数落了张某一番。

  可让母亲没想到的是,张某对于母亲的教训很生气,他借着酒劲返回屋里,操起一根竹棒就跑回了院坝,对着母亲一番乱打。

  事后,母亲打电话伤心地向大儿子和女儿哭诉。弟弟张某竟然连自己的母亲都打!这让哥哥和姐姐气愤不已。哥哥提着铲子来到母亲家,姐姐拨打了110后与派出所民警一起来到了母亲家。眼看这么大的阵仗,张某提着竹棒站在客厅不出门,同时他叫嚣:谁敢闯进屋,他就要谁的命。

  见状,民警与协勤站在门口进行调解,可张某却什么也听不进。无奈,民警只好进入屋内,可刚一跨进屋,张某提着竹棒就开打,最终,民警与协勤两人均被打伤。

  张某的暴行激怒了围观的邻居,大伙冲进客厅,与民警和协勤一起将张某制服。

  事后,民警的伤情经鉴定为轻微伤,而张某也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南岸区检察院提起了公诉。

  前天,南岸区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承办检察官出示了大量证据和证言,证明张某终日好吃懒做、无所事事,就连平时的零用钱都要找母亲索要的事实。可面对这样的事实,张某却显得不以为然,对棒打母亲的事显得理直气壮,没有丝毫悔意,就连自己的口供和在众人面前殴打民警的事,他也全盘抵赖否认。

  庭审结束后,法院宣布择日宣判。(重庆商报记者 王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