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人大法工委官员回应刑诉法修正草案部分条款质疑

2011年10月27日 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7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李飞今日表示,根据司法体制改革的需要,将对刑事诉讼法做一次重要修改,对于存在的不同意见,将会进一步深入进行研究。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发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白皮书并举行新闻发布会,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李飞介绍白皮书有关情况。

  有记者提出,刑诉法修正草案近日公布,部分条款在国内引起了很大争议,如延长拘留时间,某些情况下可以不通知家属等条款,都被法学界专家认为是法制的倒退。

  对此,李飞表示,1996年刑诉法在做过一次修改以后,到现在已经过去了十几年的时间。为了适应新的情况,解决实施当中遇到的突出问题,根据司法体制改革的需要,这次提出对刑诉法再做一次重要的修改。

  “刚才你提到的这个问题虽然有不同意见,但是在起草过程中充分进行了深入调查研究和考虑。”李飞表示,刑诉法最近已经公布草案,征求社会各方面意见,各种意见我们会进一步深入进行研究。

  李飞并介绍说,这次修改刑事诉讼法在以下几个方面要加以完善:一、完善证据制度。二、完善强制措施的适用。三、完善辩护制度。四、完善刑事侦查制度。五、完善刑罚执行制度。六、规定了一些特别的程序。包括对未成年人案件审理的特别程序,还有公诉案件当中当事人和犯罪嫌疑人和解的特殊程序,以及对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死亡或逃匿情况下对其非法财产的没收程序等等,我们还在根据各方面的意见进一步研究修改完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