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毒枭网购7万瓶感冒药提纯毒品 制成50公斤冰毒

2011年10月27日 11:18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通过电子商务,辗转数省市贩卖国家管制药品,并将药品提纯成毒品……经过一年半的侦查追捕,昨日(26日),长沙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对外公布,该队日前成功侦破一起特大贩卖国家管制药品的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四名。该案是公安部督办的四川宜宾“4·08”特大制造毒品案件的一个分支,也是湖南省侦破的第一大非法买卖国家管制药品的案件。

  七万瓶感冒药“不翼而飞”

  2010年3月,市禁毒支队接市药监部门情况反映:2009年3月,湖南某医药有限公司从内蒙古赤峰市某生化公司购进并发往衡阳市某医药有限公司的72000瓶消咳宁片(价值864000元)不知去向。该药剂含麻黄碱,属于国家管制药品,如流入到非法渠道,可制造出约50公斤冰毒。

  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民警们数次辗转江西、内蒙古、四川及我省衡阳等地,展开侦查。专案组围绕某医药公司的业务往来、资金流向开展深入调查,负责洽谈该项业务的王某、宋某出现在警方视野中。

  2011年5月17日,犯罪嫌疑人宋某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落网,6月17日,犯罪嫌疑人王某在内蒙古赤峰市落网。随着对两人审讯的深挖,又呈现了两名犯罪嫌疑人何某、王某宇。据相关线索反映,专案组在7月15日、8月19日分别将犯罪嫌疑人何某、王某宇抓获。

  “我们在四川发现,用这72000瓶消咳宁片制成的50公斤冰毒还在仓库里,没有流入市场。”长沙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二大队队长何献介绍。

  网上谈业务非法买卖药品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何某系江西一家医药公司老总,2009年初,他在没有任何经营资质的情况下,在网上发布供应消咳宁片信息后,成都丁某联系上了何某。何某因和丁某不相识,于是商量通过双方都信任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宇作为中间商。

  何某通过非法挂靠长沙和衡阳某医药公司,取得购买消咳宁片“资质”,向内蒙古赤峰市某生化制药公司购进72000瓶。之后犯罪嫌疑人丁某按照17.1元/瓶的价格(合计123万元)将货款打入犯罪嫌疑人王某宇的账上,王某宇再按17元/瓶的价格(合计122.4万元)打到何某的账上。收到货款后何某将该批消咳宁片在衡阳火车站通过中铁快运发给成都丁某。至此,72000瓶消咳宁片去向已水落石出。

  事后,警方查明,丁某系公安部督办的四川宜宾“4·08”特大制造毒品案主要犯罪人员之一,2010年已被宜宾市以非法经营罪判处有期徒刑11年。此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宇还伙同何某非法贩卖了一批货值100余万元的国家管制药品复方茶碱麻黄碱片给丁某,单独贩卖两批货值218万余元的国家管制药品复方麻黄碱甘草片给丁某。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 颜家文 通讯员 周璐 庄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