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王胜俊:规范司法权力运行是源头治腐的治本措施

2011年10月27日 1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最高人民法院网消息,全国法院加强廉政风险防控规范司法权力运行现场会26日在北京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胜俊指出,加强廉政风险防控,规范司法权力运行,是从源头上治理腐败的治本措施。

  王胜俊指出,加强廉政风险防控,规范司法权力运行,是从源头上治理腐败的治本措施。这几年来已经进行了积极有益的探索,取得了很大成效。望认真总结经验,更加注重研究新情况、新问题,更加注重联系审判执行工作实际,更加注重探索具有前瞻性的措施,更加注重在见实效上下功夫,把反腐倡廉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最高人民法院纪检组组长张建南指出,全面推行廉政风险防范机制建设,是人民法院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必然要求,是人民法院公正高效司法的重要保证,是人民法院关心爱护干警的具体体现。

  张建南称,各级法院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和最高法院的部署,切实加强对此项工作的组织领导,紧密围绕人民法院的中心工作,将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与审判管理和行政管理工作相结合,与正在进行的司法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相结合,与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再学习、再教育活动相结合,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融入到各部门的职责任务、业务工作和管理流程之中。实现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与人民法院审判业务工作、行政管理工作的协调推进,良性互动,为公正高效司法提供有效服务和有力保障。

  张建南强调,全国各级法院要继续深化认识,增强推进人民法院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责任感,同时要摸清工作底数、掌握工作进度、完善工作措施,确保人民法院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任务的圆满完成。各级法院还要认真总结经验,提前谋划今后一个时期推进人民法院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总体要求、基本任务和主要措施,为深入推进人民法院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奠定基础。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