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司机酒驾肇事刮蹭路边轿车 被撞者勒索三万帮作弊

2011年10月27日 12:51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停在路边的车辆被他车擦挂,被撞的女车主却受到刑拘的处罚。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原来,她是一起敲诈勒索案的逃犯。

  蹊跷:车被撞了支支吾吾

  事发今年7月某日凌晨。车主谢某醉酒后驾车在巴南区融汇半岛附近,与一辆停在路边的小轿车发生相撞。

  事发时,小轿车车主王某正在车内听歌。感觉爱车被撞,40岁左右的王某立即下车查看,发现肇事司机谢某满脸通红,开口有很大的酒味,明显是酒后驾驶。

  车祸发生不久,谢某打电话叫来朋友杨某。随后,融汇大道交巡警平台民警将三人带回平台调查车祸情况。

  当事人之一谢某对民警表示,事发时是朋友杨某开的他的车。民警询问另一方当事人王某时,王某却表现得支支吾吾。“她说她身体不舒服,可能受了惊吓,不知道驾驶员是谁,也不知道当时车上有几个人。”最后,她告诉民警,他们自行协商处理好了,不需要民警再对事故进行处理。这让办案民警颇感蹊跷。然而,通过对当事人的询问,又暂无其他证据,平台民警特意留下谢某的血样,以便发现新线索备用。

  幕后:索要对方三万元钱

  上个月,心有怀疑的平台民警再次梳理此案。通过对谢某和杨某多次做工作,两人最终承认:当时因为谢某酒驾将王某的车撞坏,害怕坐牢,这才找来没喝酒的杨某到场为其顶包。

  然而,作为受害一方的王某,怎么可能帮肇事方圆谎呢?原来,案发后,肇事司机谢某一直向王某道歉,并叫她不要揭发他是酒驾。杨某告诉民警,三人被带到平台后,趁民警单独询问谢某之际,王某叫出杨某并提出私下赔偿损失就不说出谢某酒驾的事。杨某权衡之下,说几千块还能作主多了就不行。王某便叫杨“把能作主的人的电话告诉我”。杨某便将朋友许某的电话告知王某。

  随后,王某打电话给许某,向其索要三万元赔偿。表示这样的话就不会说出谢某酒驾,许某答应立即送钱过来。随后,许某送来钱,王某收下钱并写了收条,开车离开。

  结果:涉嫌敲诈勒索被抓

  民警传唤王某到平台接受调查。对于自己收取三万元的事实,王某认为,是肇事方自愿给的赔偿,她并没有违法。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民警多次传唤王某到平台接受调查,但王某一直再未出现。今年9月中旬,王某被挂网追逃。罪名:涉嫌敲诈勒索。

  前晚,辖区警方通过调查摸排,将王某抓获归案。昨日,记者从巴南警方获得证实:王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记者 涂静 实习生 李颖 刘超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