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团伙购买7万余瓶止咳药 提纯后可制冰毒50公斤

2011年10月27日 14:08 来源:华声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湖南首例特大贩卖国家管制药品案告破,这些药可制成50公斤毒品

  7万多瓶止咳药片在货运途中离奇消失,落入不法分子手中,若经提纯即刻就能变成50公斤毒品。长沙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侦破湖南首起特大非法买卖国家管制药品案,今日,警方通报了案情。

  遗失药片惊动禁毒民警

  2010年3月,禁毒支队接到长沙市药监部门反映,内蒙古赤峰市某生化制药公司发往衡阳市的72000瓶消咳宁片不知去向。

  止咳药片丢了,立马引起了长沙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的重视,原因是止咳药片中含有麻黄碱素,该药品属于国家管制药品。如流入到非法渠道,7万多瓶止咳药经提纯可制造出50公斤冰毒。

  专案组迅速成立,警方开展调查,从药品去向着手寻找线索。

  与内蒙古生化制药公司洽谈生意的业务员王兵、宋立强引起了警方的注意。2009年2月,宋立强将货款864000元分两次打到医药公司账上,购买消咳宁片72000瓶。专案组立即对两人追捕,2011年5月、6月,两人相继落网。

  警方很快发现两人不过是中间人,购买咳嗽药片的幕后买主是何某、王某,两人随后也相继落网。

  药品买卖背后暗藏黑手

  经审讯,2009年初,何某在没任何经营资质的情况下,联系了在湖南做医药代理的王兵、宋立强,非法挂靠长沙和衡阳某医药公司,取得购买消咳宁片“资质”,向内蒙古生化制药公司购进 “消咳宁片”72000瓶。随后在网上发布销售信息,通过中间商王某,将药片以123万的价格销售给成都的丁显中。

  而丁显中却是四川宜宾“4·08”特大制造毒品案的主要犯罪人员之一,该团伙是目前国内侦破的最大、最完整的从套购麻黄碱复方制剂提炼麻黄素到制造冰毒的犯罪团伙。案发后,丁显中已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

  而此前,王某还伙同何某非法贩卖了一批货值100余万元的国家管制药品复方茶碱麻黄碱片给丁显中,单独贩卖两批货值218万余元的国家管制药品复方麻黄碱甘草片给丁显中。目前,4名涉案人员已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深挖中。(三湘都市报 黄娟 庄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