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宝马女拒查酒驾赖车内 交警劝说半小时仍不配合

2011年10月27日 14:58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辆宝马车的女驾驶员车门紧锁、车窗紧闭,同时还用衣服遮挡住头部。
这辆宝马车的女驾驶员车门紧锁、车窗紧闭,同时还用衣服遮挡住头部。
宝马车的女驾驶员在朋友和交警的劝说下,大约半个小时后终于从车内出来。 均为小刘军 摄
宝马车的女驾驶员在朋友和交警的劝说下,大约半个小时后终于从车内出来。 均为小刘军 摄

  前夜昨晨(26日),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勤大队和机动大队开展了一次整治酒驾行动,交警共查获6名酒驾司机,其中2名为女性,其中一名贺姓女子体内的酒精含量险些达到追刑标准。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要牢记喝酒不开车,特别是女驾驶员不要心存侥幸。

  为逃避检查酒驾男子丑态百出

  前晚11时30分至昨日凌晨2时许,交警在解放西路口、人民西路、文艺路口、解放路曙光路口开展整治酒驾集中统一行动。

  在解放路曙光路口,行动开始不久,就先后有4名男子因酒驾被查。其中,一名中年男子驾驶无牌车辆被交警拦下,摇下车窗后一股酒味飘出。机动大队中队长金煦当即将其带至路边警车内进行酒精测试。见此情形,该男子竟掏出一本伪造的武警部队驾驶证企图逃避处理,当场被民警识破。此外,零时许,一名年轻男子见有交警上路查酒驾,竟将车停在解放东路的由西往东车道后弃车而逃,而车内还坐着一名女子。为不影响交通,交警随后将该车扣留并调来拖车。

  记者看到,执勤民警几乎逢车必检。“个别女驾驶员抱有侥幸心理,我们发现女性喝酒后开车的现象又呈上升趋势,所以我们在行动中加强了对女驾驶员的检查力度。”机动大队副大队长邱东波说,如果车主实在有应酬要喝酒又要开车去,可以选择代驾服务,“我们在检查汇总时就发现有好几辆车的车主都是选择请人代驾,值得提倡。”

  酒驾整治揪出两名酒驾女

  昨日凌晨零时08分,特勤大队教导员文勇带领民警在人民西路与蔡锷南路交会路口对过往车辆进行酒驾检查,一辆车牌号为湘A1AW55的银白色大众小轿车由西往东行驶至该路口时被执勤交警拦下,经检测,该车的女驾驶员体内酒精含量为36mg/100ml,属饮酒驾驶,随后交警对其处以暂扣驾驶证6个月、扣12分、罚款1000元的处罚。

  凌晨零时15分,一辆车牌号为粤LG4535的红色宝马车在行驶至坡子街口时被交警拦下。“开门,配合交警检查。”特勤大队中队长郑小飞一直在现场劝这名女驾驶员下车接受酒精检测,但她一直紧闭车门,甚至还拿出棉衣将自己的脸蒙住。零时35分,宝马司机依然不肯配合,为了防止其驾车开溜,交警只得开来一辆中巴车将这辆宝马车堵住。零时45分许,经交警多次劝说,她终于打开车门,随后被交警带至中巴车内接受酒精吹气测试。然而,该女子仍不配合,交警只得将其带往省人民医院进行抽血检测。到达省人民医院后,该女子见交警“动了真格”,只得答应配合交警进行酒精吹气测试。经检测该名贺姓女子体内酒精含量达71mg/100ml,离大于或等于80mg/100ml的醉酒驾驶标准仅一步之遥。随后,交警对其处以暂扣驾驶证6个月、扣12分、罚款2000元的处罚。(记者 小刘军 实习生 孙婷 陈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