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信用卡中介遇假客户被骗3万余元 骗子仅小学毕业

2011年10月27日 15:08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刷信用卡“超前消费”之后却无力及时偿还欠款,怎么办?网上有不少信用卡中介,替人代还款,收取高额手续费。没想到,信用卡中介遭到“黑吃黑”,只有小学文化的袁大军就从他们手中骗走35000多元。昨日(26日),长沙天心区法院开庭审理这起特殊的诈骗案。

  今年26岁的袁大军只有小学文化,但鬼点子不少。去年5月,袁大军和朋友小金在深圳打听到一条“生财之道”,那就是假冒信用卡欠款的假客户,骗网上还信用卡欠款中介的钱。

  去年5月初,袁大军和小金从深圳来长沙,二人先购买1张长沙本地手机卡,并在网上查找到一家帮忙还信用卡欠款的公司,联系人为徐某。5月11日10时许,袁大军电话联系徐军,要求其帮忙先垫付现金到信用卡,再用POS机将信用卡内现金刷出来,并承诺给800元手续费,徐某欣然同意。

  为了找人将信用卡送到对方手中,袁大军在网上以招聘快递员的名义联系了小肖。袁大军亲自出面在一家肯德基餐厅约见小肖并面试,假装谈好招聘条件后,袁大军将小金的一张信用卡交给他,要其送至天心区某个地址。

  小肖赶到指定地址,将信用卡交给放贷者徐某的妻子。徐某妻往该信用卡存入35300元。小金看到手机上显示存入现金的短信提醒后,即电话通知银行将该张信用卡挂失。当徐某妻子用POS机欲将该35300元刷出来时,该卡显示无法刷卡。当天,袁大军和小金返回深圳市。整个过程,受害人徐某连骗子的面都没见过。今年1月17日,袁大军被公安机关抓获。

  昨日,经天心区法院开庭审理,被告人袁大军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0元,退赔受害人35300元。(记者 邱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