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赌徒冒充地税人员制假契税兜售 5人受骗损失4万

2011年10月27日 16:21 来源:宁夏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经过6天审讯,(宁夏)吴忠市首例伪造契税完税证(又称契税发票)诈骗案于10月26日取得突破性进展——犯罪嫌疑人李某因沉溺赌博游戏机欠债,私自制作假契税完税证,冒充地税人员在各房屋中介公司兜售,共骗得5名受害人4万多元。

  10月19日,利通区房管局契税征收窗口工作人员发现,市民赵某使用一张假契税完税证办手续,随即报案。赵某告诉警方,假契税完税证是利通区一房屋中介公司的王某代为办理。民警随即找到王某,得知假证是从一个自称地税局马姓干部的人手中购得。王某说,他没有见过“马干部”,每次只是通过手机联系。通过手机号,警方很快破案,在一家汽车配件店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

  李某交代,他深陷游戏机赌博,欠了一大笔赌债。2010年,他在房管局办证大厅办事时,发现办税窗口与办证窗口距离较远,便萌生了一个念头——制作假契税完税证出售。之后,他从一个外地人手中购得空白假契税完税证,又办理了一张不记名手机卡,开始冒充地税局工作人员给各房屋中介公司负责人打电话,称能弄到低价契税完税证。根据房屋中介公司提供的信息,再使用其店内电脑及打印机制作假契税完税证。经初步调查,先后有5名受害人上当受骗。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刑事拘留,地税稽查部门正在对吴忠市所有契税完税证进行核查。(新消息报 记者 陈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