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情侣非法集资亿元潜逃 带880万现金住五星级宾馆

2011年10月27日 16:22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情侣非法集资亿元潜逃带880万现金住五星级宾馆
民警当场缴获现金880万元 重庆晚报记者 杨帆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警方缴获

  现金880万元

  凯迪拉克越野车1辆

  金条1000克

  以高额利息为诱饵,非法集资上亿元,案发后携女友带着近千万元现金潜逃至重庆。

  和其他嫌犯潜逃时的落泊不同,他们更像是在度假,过着挥金如土、极度奢靡的生活:新购凯迪拉克越野车代步,在五星级酒店落脚……

  就在这对情侣躺在解放碑某五星级酒店的豪华床上,享受奢侈生活时,重庆警方接河南警方协查通报后雷霆出击,将他们成功抓获,当场缴获现金880余万元、金条1000克、新购买的凯迪拉克越野车1辆,赃款赃物总价值近千万元。

  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批示:奖励重庆警方。

  河南急电

  两名逃犯潜逃至渝中区

  10月24日凌晨零时许,重庆市公安局接到河南警方“协查通报”的急电,请求协助抓捕潜逃至重庆市渝中区的两名网上逃犯。

  重庆警方高度重视,当即指令渝中区公安分局实施抓捕。分局通过紧张工作,很快掌握了两名嫌犯的活动轨迹,成功锁定他们的藏身地。

  雷霆出击

  五星级酒店内抓获嫌犯

  警方就近调动警力。3分钟内,大阳沟派出所案侦民警刘柱、董小平先期抵达这对嫌犯藏身所在地———解放碑某五星级大酒店。

  24日凌晨零时30分,经侦查确定无误,待抓捕时机成熟后,办案民警成功进入该五星级酒店房间,将熟睡中的嫌犯李言、李双捉获,当场缴获现金880余万元、金条1000克。

  此外,根据新掌握的线索,办案民警又在酒店车库内查获两人新近购买的凯迪拉克越野车1辆。

  经统计,现场查缴的现金、赃物累计价值近千万元。

  高息为饵

  非法集资上亿元后潜逃

  据了解,李言为河南安阳市人,今年29岁。李言家族于2010年2月成立河南安阳安然新能源有限公司。该公司以开发新能源建设厂房、购买设备为由,以高息为诱饵大量吸收公众资金1亿多元。

  今年9月中旬,该公司突然“人间蒸发”,其办公地点及公司工地均已找不到人,公司法人代表也无法联系。众多受害人随即报案,河南省警方立即介入调查,并将相关涉案人员上网追逃。

  奢靡潜逃

  开豪华车住五星级酒店

  经查,今年10月,李言用非法集资所获赃款,购买了1辆价值六七十万元的凯迪拉克越野车,并携带880余万元现金,在女友李双协助下逃往重庆。

  然而,即便是潜逃至重庆,李言、李双这对情侣也不低调,过起了极度奢靡、甚至炫富的生活。二人不仅每天住在解放碑CBD商贸中心的一家五星级酒店,还用现金购买了1000克金条。

  当二人以为已成功躲过警方追捕,做着逍遥法外的白日梦,开始享受奢侈生活之时,却不知冰冷的手铐已等着他们。(记者 朱昕勤)

  (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

  莫轻信“快速致富”

  民警提示,面对五花八门的集资、融资活动,投资前应向工商等部门了解对方的经营、法人代表等情况,尤其是对那些“高额回报”、“快速致富”的投资项目,更要冷静分析,辨析真伪,以防上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