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豪车高速追逐时速220公里 逃避监控故意不挂号牌(2)

2011年10月27日 16:40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逃避监控

  “飞车党”故意不挂号牌

  无牌豪车在高速公路上演“生死时速”在全国各地已屡见不鲜,在四川省乃至成都市也不是第一次发生了。“豪车狂飙”往往伴随着“富二代”的出现,引人关注。2009年的7月13日,成南高速交警就通过电子眼监测数据发现,共有6辆豪车在高速路上超速行驶,其中一辆黑色无牌法拉利“飙”出了195公里的时速,按成南高速最高限速120公里每小时来计算,这辆车已超速50%以上。而为何这些车在高速路上不挂号牌,原因是显而易见的,正是为了逃避交警部门的监管和处罚。而交警也表示,超速车辆不悬挂号牌,给警方的调查取证带来了很大的困难,要想找到这些“飞车党”并固定证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除开“飙车”的情形外,不少名车和豪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都不同程度存在着超速的情况,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车主表示,存在这样情况的原因有二:一是因为车辆性能较好,在高速路上很容易“跑出感觉”,不知不觉就超速了;另外不少豪车的驾驶员都存在着炫耀的浮躁心态,认为在高速路上超车是一件很“拉风”的事情。而在高速路上超速的同时,车辆还存在着超车和穿插行驶的情况,这样安全隐患也将进一步增加,出事的几率也就越大。这位车主还对记者说,虽然不少名车和豪车的车主都深知安全驾驶的重要性,但这些不应出现的行为往往都是在“不经意”的情况下出现的,等到发现时往往就已经违法了。

  对于为何不挂号牌的问题这位车主表示,这是“飙车一族”的惯用做法和潜规则,也是他们屡试不爽的一种逃避监控的方法。“很多人都是到了高速口子将号牌取下来放在车里,等到跑完高速再挂上去,这样做当然是避免被电子眼拍下来,便于在高速路上飙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