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砍死叔父家8口人 潜逃21年后被执行死刑

2011年10月27日 1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恩施10月27日电(姚祯发 史常富)因怀疑饲养的山羊被其叔伯兄弟毒死,遂与其兄残忍杀害叔父家8口人后潜逃,记者27日从湖北恩施州中院获悉,经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潜逃了21年的嫌犯周振维于近日被执行了死刑。

  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周振维及其兄周振琼(已执行死刑)与被害人周丕德、周振文、周振中等系叔侄、堂兄弟关系,素来不和。1988年11月23日,被告人周振维家喂养的4只山羊死于周振文家责任地旁,周振维一家怀疑是周振文家投毒所致,遂先后找村、乡干部反映情况。

  周丕德、周振中、周振文父子三人得知后非常气愤,于24日晚8时许来找周振维父子讨说法,双方为此发生争执,继而扭打在一起。周振维遂返回家中,拿起一把铡草刀先后将追至家门前的周振中、周振文砍倒在地,周振琼随即持斧头砍杀倒地的周振中兄弟,致二人当场死亡。

  周振维又持尖刀进入周振文家,将周振文之妻谭翠云、儿子周春山、女儿周春玉及周振中之女周绍玲刺伤,并与周振琼一同四处寻杀周丕德及周振中的妻儿,在周振中屋旁将周丕德之妻黄汝芝砍杀致死。周振琼又步行十余里路将前往报案的周丕德砍死后返回周振文家,将躲在房中的谭翠云、周春山、周春玉、周春林砍死。

  作案后,周振琼投案。周振维将尖刀放回家中连夜潜逃,后潜逃到贵阳化名为黄健,并与当地女青年王某结婚生活。2009年12月17日,公安机关在贵阳市花溪区将潜逃在外长达21年之久的周振维抓获归案。(完)

分享按钮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